黑與白的漩渦 - Guerlain嬌蘭藝術沙龍系列《ANGÉLIQUE NOI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突然覺得好像愈來愈多人喜歡睡覺前噴上一點香水或睡眠噴霧助眠,我以前都是用日本的睡眠噴霧,現在都是使用Guerlain的藝術沙龍系列裡的ANGÉLIQUE NOIRE。

ANGÉLIQUE NOIRE譯名是幽夜白芷,直譯的話應該是黑天使?雖然聽起來好像暗黑風格,但是卻是令人迷走於清冷和淡淡溫暖之間。

清冷的白芷帶著清脆、像新鮮青草的鮮味,有很乾淨的感覺,但是也令人有一點點的距離感。緊接而來就是香草的甜味,不是那種甜到會立刻喉嚨有痰的死甜,而是淡淡的又有乾燥的香甜,充滿高貴感。

或許有些人會像我一樣,第一次聞會覺得白芷和香草好像有點混合不了和分離的感覺,但不得不佩服Guerlain不愧是由古至今的香水大師,就在此刻炫技給所有人看。當我有不協調的感覺出現,下一秒鐘白芷和香草的氣味就像共同將我包圍一樣,很快立刻展現了層次感,將我從冷到暖最後停在不冷不熱的氛圍之中。兩種不同特性的香味像在拉扯競爭,Guerlain高超的處理香料技巧令這種香味競爭是走向良性的,不會讓香味不融合但卻保留平衡和玩味。

我個人認為這支ANGÉLIQUE NOIRE真的值得所有人去聞去欣賞,再次感受Guerlain大師級的實力。

圖片來源:https://www.guerlain.com/hk/zh-hk/p/lart-la-matiere-angelique-noire-eau-de-parfum-P017898.html

#香水真的千人聞千種味

#不要盲信所有關於香水的文案

#買香水前一定要試香

#我的文章只代表我個人感覺

#可以不認同但不要惡意批評我

#可以理性分享和討論及指教但不要在我面前刻意裝專家

#phoenixperfumehk香水評論分享

#Guerlainangeliquenoi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至七月第四周(至7/23)更新進度報告~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是川銀藏」重新界定了世俗眼中的投機與投資拿新聞驗證事件與股價關係很容易,能夠在「因果關係」找到投資契機,找到一檔檔飆股,背後的就是「天份」與「努力」 網路謠言咱很投機,是的,所有推薦的股票要嘛從沒人聽過,要嘛從沒人相信會飆過,如果挑這種股票能漲多少?~說過無數次:「股市投資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實踐理念及觀念」 其實這叫很「是川銀藏」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7
❗️事情其實跟你看的不一樣:看懂人生的黑與白❗️💡謝謝火焰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執燈的人,他是堅忍地站在黑暗當中呢。~~ 泰戈爾💡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6-14
女祭司 黑貓與白鴿的捉迷◇◆我張開手臂靠在光滑冰涼的赫紅色岩壁上。貼著岩壁,側著身子,一步一步的在這個只能勉強一個人通過的峽谷甬道前進。藉著我左手的牛眼提燈散發出來的昏黃火光,我時而看著走在前頭五、六步遠的克麗絲......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12
[融-19] 黑與白之間產生的混亂感原來雙生早一開始,第一個夢境紀錄就出現了,透過經歷也發現,雙生火焰會在夢境中,進行靈魂置換,自身的體驗則是要克服性別置換,包容既是同性,也非同性的鍊愛。又是平凡出現黑白西裝的男子,到底誰是何方神聖。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4-01
走出黑與白:避免陷入二分法的直覺謬誤你是否聽過「不是成功就是失敗」、「不是完全認同就是反對」或「不是輸就是贏」?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0-05
《數碼寶貝絕境求生》黑與白的羈絆《數碼寶貝絕境求生》是《數碼寶貝》系列2022年推出的全新遊戲,與初代故事雷同是一群少男少女們誤入數碼寶貝世界,一起展開生存和冒險的戰鬥故事。故事以獸神、巫女與儀式和世界崩壞做結合,誤入其中的孩子們,隨著冒險是增加彼此與數碼獸的羈絆?或是最後走向完全崩壞的故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31
善與惡,黑與白,虛無和萬有:超越二元對立的《媽的多重宇宙》我要直白的說,如果你喜歡爽片,這不是一部能滿足你胃口的電影。 很多人可能會因為太過無裏頭而看不懂,但對我來說,如果十分是滿分,我可以很直接地給予它滿分。 在看完的當下,我無法擠出任何完整的句子去形容心得,但以最台式的稱讚方法,我只能說幹!神作。 「正因為你一事無成,所以才有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冉媛
2022-05-02
【困頓的背後,藏著黑與白的轉動奇蹟】這篇文章要先從一個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起。 記得幾年前,我突然在一個夜晚裡,湧升出很強的念頭,是關於「我再也不要討厭任何人了!我只想好好去愛每一個人!」然後我就痛哭了! 老公說這些話的同時,我還持續在看見小精靈們的畫面,我還看到花兒在對我微笑......。 老公:「真的沒有,明明就是一片漆黑。」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白的溫柔與堅毅的黑 一開始和她講話其實是不正確的對話,因為我並沒有完全看見她的臉。 她戴著淺白色的口罩,上面似乎還有一點一點的圖案,我只有從她的眼睛去延伸她的全貌,但是這個不完整的臉孔卻讓我連她的眼睛也看不清楚了。我想像的雙眼是深遂濃黑輪廓的中性氣質,擁有男性簡潔流暢的犀利,這種氣質存在於女性的身上,令人迷戀與困惑,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1-08-03
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上):回到黑與白的原點,用最樸實的初衷來講故事。專欄的第一位來賓──也就是黑白文化的BOSS── 讀書共和國 郭重興社長將帶領大家回到一切的起點,分享成立黑白文化的初衷及喜愛漫畫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