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南湖大山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起沉重的背包

認清方向 踏穩 向前

登山口前 起風了 松風吹過了臉龐


確認多加屯山屋的位置 地圖上

不是心靈避難所 可以悄悄經過

卻不可忘記他是永遠的依靠


前進 調整呼吸 調整心情

木桿鞍部的休息 是中途加油站

只為接受潔淨的洗滌 放寬心靈的束縛

前往未知的挑戰


燃起駐紮的營火 夜晚來臨

雲稜山莊的暖 消除了白日疲勞

補給了明天的體力


前往審馬陣的雀躍 來自晝起第一道陽光

以及來自南山部落的鼓舞

大草原入眼的舒暢

不禁讚嘆 起於北山的蘭陽溪之源


抓緊韁繩 引身向上

大崩壁的冷峻 反映著圈谷山屋的美好甜夢

層層次次的雲海在腳下

一個踏空是疊石 有驚無險

突如其來的驟雨傾身上

一個轉身是晴空 霽朗乍晴


我來了,主峰

這是群山之巔

它是天際之霸


難掩興奮的心情 登上了南湖諸峰

登上了王者之座 一片遼闊

群山壯麗


我的呼吸 隨著山脈起伏

我的心臟 隨著百岳跳動

我看雄峰的色彩 看見生命的本色

我聽大山的聲音 聽見生命的原音


風起了 松風輕輕吹過臉龐

raw-image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生活就是在創作和旅行之間,交雜相錯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