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浪漫的溫泉?還是在廁所裡吃蘋果?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很驚訝的發現,雖然我們都住在礁溪,但是梵谷同學的住家,居然是在溫泉區,每天都有無限量的溫泉供應!

突然覺得好羨慕,怎麼有人可以每天泡溫泉?甚至是每天浪漫的泡著溫泉?在水氣氤氳之中看書邊喝花茶,極度的享受,這根本是電影劇情裡的虛擬人生嘛!

但現實是殘酷的,梵谷同學說:「不要以為一面泡溫泉、一面看書、一面喝著飲料什麼的,很浪漫、很享受,你們自己試試看.....這根本是找罪受...」

原來他的意思是說,當你一面泡著溫泉的時候,其實水是濺來濺去的,你的手是濕的,檯面是濕的,根本沒有乾的手可以伸出來拿書,書也沒有一個乾燥的地方可以擺放,自然書也是濕的。

頓時間,原有的浪漫想像通通幻滅。

讓我回想起,的確,一面吃著東西或喝飲料、一面看著書的享受泡澡人生,的確是一場災難。

因為我曾經很想嘗試一面在水氣蒸氳的氣氛下洗澡同時吃蘋果,會是一種什麼感覺,想像中應該是仙女層級的高檔人生才能有的專利吧! 何等浪漫享受啊...

於是有著基本實驗精神的我,帶了一顆蘋果進到浴室裡預備泡澡。

沒想到,要一面洗澡,一面拿著蘋果,還要張開口咬蘋果,又不讓水濺到嘴巴裡,竟是一件困難的事!重點是,泡在水中的肚子承受著水的壓力,完全沒有想進食的慾望。最後只好放棄洗澡,專心的先吃蘋果,吃完再泡吧!

好不容易,蘋果吃完之後,終於可以洗澡了。我也猛然想起.... 當我在吃蘋果的時候,....我沒有完成想像中的任務,而真的就只是「在廁所裡面....吃蘋果」!

忽然間很想哭。我為什麼要在廁所裡吃蘋果呢?我為什麼不好好吃完東西之後再進去浴室 (廁所) 裡洗澡呢?

我為這次的經驗痛哭流涕,因為我從來都不想再想起這件事,更不想跟別人提起這個故事啊! QQ

溫泉泉眼

溫泉泉眼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生活就是在創作和旅行之間,交雜相錯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