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難爬的1.2 Km 後,路程較平坦了,雖然還是持續的上坡中。
我的呼吸與心跳好像慢慢適應了高山,雖然仍然喘,但沒有像一開始那樣難受了。
或許適時適量的休息,也幫了好大的忙。
峰頂的人好多、好吵雜,但我還是找了個視野很棒的位置,把自己在吵鬧的環境中隔出一個安靜的內在
看看遠方,看看原來我是從那裡來的。這段路看起來沒有很遠、沒有很難,但沒有真的走過,也不會知道在過程中每一份停下來的喘息,以及那些肌肉的痠疼,與跟自己的對話。
喝口水,吃點飯糰,拍拍自己的頭說好棒
我自己知道,就很足夠了。
下山的路一樣不好走,坡陡石子多,需要非常專注在每一個腳步,抓住每一步的重心。
在我深刻領會到專注的重要性前,就因不小心分心、一個閃神而拐到或滑了好幾次。
專注在自己,專注於腳下每一步。
不管上山還是下山,都好重要。
返家的路途較為緊湊,因為天色漸暗了,在騎車的過程中也起了大霧,我又再次冷到邊騎邊鬼叫。
數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發瘋,穿這麼少、騎著我的manny小黑跑上這麼高的山,又累又冷,還得自己慢慢騎回去。
不過,發瘋也好,熱血也罷,我清楚自己在做著我所嚮往與喜愛的事。
瘋狂的、自在的、勇敢愛冒險的,
是我在做這些喜愛的事情時,也很喜歡自己的模樣。
謝謝山,謝謝好天氣,謝謝上帝,謝謝我自己。
希望自己可以在這條支線上,持續的、一直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5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