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找到天賦的「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還記得我七月底的這篇「25-26歲,對於生活我依舊迷茫」,從一開始對於未來迷茫的焦慮感,但現在有能力與它共生共存,並且視它為一份上天給自己的大禮,讓我有機會去審視自己。

前幾天去參加了人生設計心理諮商所開設的八月份的【發展你的優勢職涯:蓋洛普 x 人生設計心理工作坊】

在亞洲社會著重改善自己的缺點,反而忽略本身就擁有的能力,該測驗著重於發現人與生俱來的"天賦",透過了解自己的優勢去選擇能發揮自己才能的工作。然而"天賦"可以透過自我覺察、專業訓練、行動經驗、他人回饋、專業測驗以及刻意練習來挖掘。

蓋洛普測驗簡介

目前超過95%世界百強企業都在使用。
Gallup Access 蓋洛普網站:https://my.gallup.com ,大家可以自己來玩看看,但是需要付費唷。測驗結果有分兩種,一種是TOP 5 五大優勢(價格約新台幣658 元),另一種是34 項天賦優勢(價格約新台幣1850 元),我直接買34項的天賦優勢一次給他好好閱讀,畢竟了解自己需要付出一點成本!哈哈

測驗題目很日常但有限制測驗時間,切記不要再一題中卡太久,建議花個30-40分鐘專注看題目,我第一題就是因為別人跟我講話結果就被跳過了,哀~浪費了一題的quota~測驗結束後很快就會取得報告,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不好,可以下載簡體版的內容來看。

天賦四大領域介紹

34項的天賦分為四大領域,包含執行、影響力、建立關係及戰略思維
執行力(Executing) : 幫助你實現目標。
影響力(Influencing) : 助你掌控局面、勇於發言,確保他人的聲音有被聽見。
關係建立(Relationship Building) : 幫助你建立穩固關係,讓團隊團結一心。
戰略思維(Strategic thinking) : 助你吸收和分析資訊,做出更好的決策。

天賦解讀

編號旁的顏色可以對應到天賦四大領域,每個人的測驗結果都不太會重複,大致告訴大家分成三大部分來看,下圖就放了我的測驗結果讓大家參考。(第一名就是"體諒",最後一名就是"競爭")
1.突出天賦TOP5&6~10項 (主要被探討及未來需要善用的優勢)
2.輔助天賦 中間
3.弱勢天賦 最後5~10項

如果是買34項的天賦優勢就會有前1~10項的天賦詳細解釋~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先著重了解前面的內容。

raw-image

介紹到這裡詳細內容都需要大家付費自行去Gallup Access 蓋洛普網站:https://my.gallup.com 玩看看,因為測驗結果即便有相同的天賦也會有不一樣的解釋。我也還在對這份測驗研究中,下一篇預計來寫一下我如何運用前五大天賦在我的生活中~歡迎大家給我❤️❤️❤️❤️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