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歲,對於生活我依舊迷茫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感謝杜蘇芮颱風,放了一天的颱風假讓我可以擁有禮拜五整天的時間好好生活以及重新思索現在的工作。從25歲到現在的26歲工作兩年了,我依然與「迷茫」共存著,這一年多來我不斷搜尋著有關「迷茫」的文章及影音,看了這麼多我依舊還是沒有得到答案,但我還是沒有放棄繼續探索。

「迷茫」是上天帶來的禮物,
祂讓你和我有機會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道路。

26歲,身邊的朋友,有的人在工作上想要更上一層樓,有的人已經想要在現在這一份工作安定下來,兩者沒有所謂的好壞,只是我傾向於第一個。那一份更上一層樓的心,不僅只是追求物質享受,而是想探索那一個所謂的「使命」。

我上過一堂課程講師說所謂的「使命」是

與生俱來的天賦+後天學習技能=
幫助他人賺錢(或服務他人)

之前也寫過一篇如何藉由天賦尋找到人生方向?

我的「天賦」大概就是能輕易洞察他人內心的問題,以及性格比較讓人容易親近,因此他人會比較容易和我吐露心聲,再透過後天學習的「溝通表達」技能來協助他人解決問題。(只是最近似乎希望先把自己狀態穩定好,所以這樣的天賦近一年多來我並沒有再去發揮)

這陣子雖然情緒依舊蠻down,容易對生活失去動力,要不是因為有颱風假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靜得下心來寫作,畢竟一整天要與不喜歡的工作相抗衡其實也很耗費內在情緒呢!

至今我依舊還是沒得到答案,但我希望看到文章的人也可以知道,對於迷茫我們不要逃避,因為這是一份上天給予的大禮,也許你會感到痛苦及焦慮,但是因為這些情緒才使人可以重新看待現在的自己。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