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想跟你看每一個日落——張繼聰《日薄西山》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消失~都一起~

超脫限期~

十年前的《海馬》,張繼聰一直用著他的音樂,向枕邊人表達愛意;可是這份愛,可以維持多久?一年?十年?二十年?

 

藍調的節奏,看似平坦的感情路,我們多麼渴望跟對方走到永遠,可是在這段路上,總是滿佈了危機,滿佈了誘惑,稍有不留神,再平坦也好,亦會人仰馬翻。

 

那麼要怎麼辦?只要喜歡就夠?

這可是必要條件,卻不是唯一要求。特別是到了中年,已不再是談激情的時候,張繼聰的聲線,也比以前來得更穩重,少了《K型》等每首歌的副歌都要攀上假音的「指定動作」,倒是乘著結他,乘著小克的歌詞,每一步也走得多踏實。

 

而這,也是長久關係所需要的。

 

伴侶想要的,可不是每天的驚喜(不用每天都有不過最好都有吧),也不是要看見甚麼要甚麼;對方想要的,只是你的陪伴,只是你的扶持,一起攀著山,一起撐著傘。

 

結他是激情?不!結他和鼓,慢慢滲透出來,並不是一瀉千里那般敲進我們的耳窩,就是要讓你和我都感受到那份細水長流的感覺,還有至死不渝的畫面。

 

日薄西山的時份,看著醉人的夕陽,身邊的你仍在,緊握著你的右手。我沒有說甚麼情話,只向你吐露我心中的畫面。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