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生的路總是不盡如人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故事講說一定會有好的結局,而現實總是悲劇為走向。

美好是幻想出來的,因為現實太痛苦,才打造出一個烏托邦,讓人忘憂的地方。

又或者是願望太大,人類極度貪婪,導致生活過得不快樂,自我消耗,卻不自知。

好與不好,待價而沽。

不勝比較,揚長而去。


    0會員
    2內容數
    身而為人的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綿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無疑是痛苦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要經歷苦難,是否有意義?】人生的苦難是否無法避免?【人生總是充滿苦難?】 人生都是這樣,通常你不受那個苦,就會有另一個苦要承受,所以很常有人說 「 人生來就是苦的 」 人生的艱難,可以是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盡全力的,拼命的去完成了它,但最後依然失敗了。 這時的你不但賠上了你所有的錢,還有其他人的錢。 當失去工作時找不到工作的艱難,內心無比的感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6-20
    【讀書筆記】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命運為何一再重複?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此消彼長,每個人的生命總能量不變 每個人都與生俱一股特定的生命能量,在生命能量總量不變的情況下,一個人的「妻財子祿」、「富貴福壽」等命理要素,具有此消彼長、一增一減的關係。強化了這個要素,必然會弱化另一個要素。
    Thumbnail
    avatar
    小籠包
    2023-05-23
    從「黑暗榮耀」這部影集來聊聊我們的靈魂為何會替我們選擇這樣的人生?(內有我的人生甘苦談)在看完了「黑暗榮耀」以後,如果你相信我們的人生劇本是我們的靈魂在一開始就替自己給選好的,那麼你一定會有一個這樣的疑問:那就是「為何劇裡的女主角會替自己選擇一個這樣的人生呢?」或許會有人說這不過是一部虛構的作品,但戲上有世上有,難道我們的靈魂真的喜歡受虐嗎?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4-22
    人生該來的總會來臨,遲來的總會用另一種方式還給你,不再追求完美因為你有你適合的路 。 對於完美已不再刻意追求了。 因為知道人生沒有所謂的完美,最近不斷思考著「完美」是個一丁點錯誤都不容許的近乎苛求的完美,但人生真的有可能入此嗎?小時候我不解為何班上的同學因一次的考試成績不如意而接近崩潰的哭,不就是一張考卷中裡頭錯了個幾題沒上滿分,也不至於傷心到哪裡去吧,也許這是他對自己成績的有所要求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01
    【職場|學習】為何"爲學日益,爲道日損"可以複利自己的人生? 學習是一段"喚醒自己"的過程 從小到大不斷學習,爲的就是考上好學校。 因為我爸總是說:「學歷可以改變人生。」以前感覺是,好像又有點不是。 因為剛出社會時的確有享受到學歷帶來的紅利,但好像僅僅是剛開始。 原來,我拿到的是一張紙,只是一張花了很多學費的紙,而非真正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3-25
    為何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序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為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但我在最近才找想這個理論的答案,讓我可以寫出原因,這可能可以讓你看清你現在正遭受到的痛苦是什麼,來吧! 這個故事要從生命的起源開始講起。
    Thumbnail
    avatar
    James Wang
    2022-02-13
    4-1 重要的問題:第三題 人生的目的為何、第四題 你會把生命貢獻在哪些地方 托爾斯泰在〈人為何而活〉裡,透過墮入人間的天使,提問了三個問題:人心中有什麼?人缺少什麼?人為何而活。天使在冬天裸身被上帝懲罰墮入人間,第一次感受到寒冷的他,躲在教堂門口。他遠遠看到一個人愁容滿面走來,他知道那人又窮又苦,臉上帶著死氣,他知道那人不會幫助他——因為他自己都自身難保了。他見到那人走開,
    avatar
    沙貓貓
    2021-12-25
    情緒難題#14|《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感恩為何無效?原來是用錯了方式。也許,你曾聽過懷抱著感恩的心態,會變得比較幸福。 因此,當有人對你好時,你會主動跟對方說聲:「謝謝!」但你卻發現感謝對方,並無法讓你變得比較快樂,甚至還發現能感謝的事情太少、太小,使你陷入另一種情緒低潮。 不是感恩無效,而是我們用錯了方法。 《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的作者岩崎一郎認為:「如果只有好事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20
    何謂 人生的三情(愛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開始針對其中一位異性友特別好感且時常靠在一起。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三個情,愛情   我心中很好奇: 「他很像我爸爸耶!她很像我媽媽耶!」 我開始找尋像我父母的異性友情,因為我想仿效我父母那般感覺… 可是好難,為什麼? 他/她不是很喜歡我,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