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沒有會不會,只有要不要。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若有人問我喜歡新加坡什麽,我第一個答案一定是:不用駕車。

我到法定年齡就同時考取汽車和摩哆車的駕照了,因爲這是重要的生活技能。在馬來西亞公車又慢又熱時間又不准的環境下,幾乎每個家庭都需要一輛車來代步。沒有車,至少得要有摩哆車,沒有摩哆,那就需要脚車。

我們依賴交通工具到什麽程度呢?

打個比方,N年前,我姐姐第一次帶新加坡的男朋友回家,我們一家請他去吃肉骨茶。他開心地坐上車系好安全帶,期待一段愉快的車程,結果兩分鐘后,我們請他下車了。

到了??男生一臉訝異地問。
是的,到了。

結論:走路五分鐘能到的地方我們都駕車,要多懶就有多懶。


我中學時期就是騎脚車到公共巴士中站,轉換公交上下學。

拿到駕照后,我很長時間不敢駕駛。一直到大學第一年時,我獨自一人到首都吉隆坡求學。由於住到校外,我哥哥將一輛摩哆車騎到我大學的家,讓我方便上下學。當時會騎摩哆車的朋友包括我有三到四人,都是女生,而且都不是吉隆坡人。大概是只有我們這些偏遠地區來的才敢敢騎鐵馬上路。

我跟過一位女生騎摩哆車到首都市中心參加一個社團活動,在車流中東穿西梭,簡直怕的要死。那女生很厲害,方向感很好,首都的路常常更改,走錯一個灣可能得繞一大圈才回來原地,我也不知有沒有走錯,只是一路緊跟在她車后。抵達活動地點時我們神奇的沒遲到,她說了句: 我把迷路的時間也算下去了。佩服~

的確,那天我們凌晨五點就出發了。也就那麽一次,我決定鼓起勇氣練習駕車。

結論:人不見棺材不流淚,那天我抵達時流了一身冷汗。

開車得顧油門,手排進檔退檔,還要看倒后鏡和左右兩旁的鏡子。最不喜歡遇到有人隨意在路邊停車,還有靠左不左靠右不右的摩哆車。有一次我盛意拳拳地邀請朋友們來我家鄉玩,儅我整個人90度筆直坐著駕車時,才知道乘客們都跟我一起緊張,後來走錯路來了個不過關的U-turn把馬路噻著了,整車人都嚇壞了。

之後的出游,只要駕車的男生看起來累了,我只要說一句:我來吧~
他們的眼睛會立刻精神起來。

結論:爲了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朋友們都建議最好不要讓我儅司機。

所以畢業后,我就來新加坡了。

在沒有人管的情況下,我又幹了件危險事 -- 把摩哆車騎上新加坡的高速公路。

話説,某年某月我哥哥去海外上班,交給我他摩哆車鑰匙,要我周末開一開,活動引擎。不知道頭腦那根筋不對了,我居然想要騎去兜風。我用手機選了從南到北的地點,摩哆車沒有手機架,我就把手機放在摩哆車車籃裏,戴了耳機聼著GPS的指示,出發~

一上路就覺得不大妙,這風聲在耳朵呼呼的吹,聼不清楚呀。有時左轉后就得馬上靠右做個右轉,我反應不來就miss掉出口了。走了好多冤枉路,還不小心兜進了賭馬場。那天是星期六,馬場特別熱鬧。在很多人的注視下我很威風地駕進去,不慌不忙的U-turn,再頭也不回的離開。

結論:沒關係,我很少出門,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認識我!

可是人生就是那麽妙,越不要什麽,老天爺就越要磨煉你。

回國后,來到新城市生活,曾經說不敢在陌生環境駕車的我,從自己去銀行,去看醫生,去公園玩,去送貨,硬著頭皮還是幹了。很感激我活在有GPS的年代。“走錯路不怕,有足夠車油就可以了”,這是我老爸的名言。

這過程還是發生了很多荒唐事。

每一次回家後都跟火腿先生報告,比如:你老婆底下在停車場被我撞了兩下;你老婆窗口沒關,還好沒有下雨;你老婆的車鏡好難調,可能被我弄壞了;你老婆被毀容了,有人故意在車蓋刮一條痕。。。。我跟你保證我沒亂停泊汽車。

結論:我想要自由,但這輛車可能會想要換另一個主人。
很長的刮痕,汽車哭哭~ 汽車男主人也哭哭~

很長的刮痕,汽車哭哭~ 汽車男主人也哭哭~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