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個需要安撫的內在小孩,你有多久沒有聆聽他的聲音了呢?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我和男友是遠距離,我從小在雙北土生土長,在雙北便利的交通環境下長大,完全不會騎車、有駕照但從沒開上路過,連騎腳踏車技術都很爛;但我男友是南部人,在他住的城市,一定要學會騎機車或是開車,不然沒有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因此為了讓我適應南部生活,這幾次去找他,都會帶我練習騎機車。


但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嘗試學騎機車,我大學的時候看到身邊同學都騎車活動,所以也有借同學的機車練習,只是第一次就摔車了,之後就沒有在練習過騎機車,後來我發現我對車總有莫名的恐懼,尤其害怕踩油門的感覺。


因此這次重新練習機車時,我感覺到我極差的平衡感,在搖搖晃晃的機身下活動,一啟動油門就心跳加速、全身冒汗,我知道就跟腳踏車一樣,要有速度身體才有辦法平衡,但我總是在加速後被那個速度感侵蝕,然後就趕快放慢,讓站在一旁的男友直搖頭。


記得有一次我在練習的時候,才剛讓雙腳離開地面,但卻因為不會控制油門,我就在我男友的「放開」的尖叫聲中摔到旁邊的草坪,而這樣的情景就跟我第一次練習騎騎車的情況一摸一樣。


不過和第一次不同的是,我當時只擔心朋友的機車有沒有壞,完全不擔心和朋友的感情;這次我卻很害怕,陷入深深的自責,我知道自責沒有用,但那種為什麼我總是學不會的聲音就會浮出來,我更擔心我男友對我的反應。


當時我男友看我的眼神五味雜陳,我不敢去猜想那是什麼眼神,雖然念個幾句後,就關心我有沒有受傷,但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因此不喜歡我,甚至放棄我們的感情,每當練習不順利後,各種恐懼就會紛紛浮出,我可以看到我的內在小孩在一片黑暗中,浮躁的轉圈圈,是那個「害怕被拋棄的自己」。


仔細想想我小時候學東西不順利的時候,就是這個循環,因為學不會,有更多老師或同學來幫我,拿到了很多的資源也只有小小的進度,之後讓別人不耐煩,我也對自己感到失望,並漸漸的無力,越想用力越提不起勁,然後自信心漸漸的萎縮。


最新一次練習,在我男友新的教學方法下,有些微起色,但我知道當我內在小孩開始慌亂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突發狀況,像是忘東忘西、害怕恐懼,很多小朋友會出現的事情都浮出來了,我的練習還是有很多問題,而且後續還做了很多脫線的事情,只能在這種循環中無奈。


此時我只能給自己一個大大嘆氣,人家說「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但我覺得不管怎樣的人都會有個需要安撫的內在小孩,你有多久沒有聽聽他的聲音了呢?雖然我還不知道之後要怎麼辦,但仍然可以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他「沒事的,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