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

朋友最近因為家裡答應要養小狗卻又被反悔的事情感到難過,我安慰她。

「為甚麼大人都會把答應過的事情反悔,每次都這樣出爾反爾」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衛生紙都抽掉了四分之一。

其實並不是不能感同身受,而是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早已習慣這種模式,被反悔最後都會被合理化,並且套用在是孩子不成熟、不夠貼心的罪名給定案。

「想要的話,我們就自己買吧」

回到家後我忍不住思考,是因為甚麼,所以讓大家將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就像是我前女友說過她會一直愛我,最後卻又跟我分手一樣吧」

男友回應的話其實很對,曾經承諾過卻又沒做到,難道不算嗎?

「我會一直愛你」

當說出這句話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要怎麼分辨我說的話會不會反悔?」

「不知道,上一個也這樣跟我說」

「原來我們是從愛情裡面開始學會用大人的反悔」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嗨,2023/08/28是我第一次踏入這個平台的日期。我是一個隨意的原創文章創作者,自認自己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所以寫的作品大多都是走向短篇呢。文章內容大多都是接觸過、看過、體驗過的事情,所以你可能在閱讀的過程中發現一些你也經歷過的事情,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