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味道(2)

又想起另一種味道,它源自於一款手工肥皂,連結的卻是胸悶到心痛的感受。

現在回憶起雖然會覺得那件事並不值得傷心難過,但再次聞到固然還是會讓人感到不適。

「我聞到這個手工肥皂的味道會想哭」

無俚頭的迸出這句時,男友正在洗手台上搓揉著那塊滑溜溜的肥皂。

「是因為甚麼所以想哭?」

水龍頭嘩啦啦的聲音,記憶中那時也是在洗手台旁。

只不過是躲在角落的,是啜泣的。

「我喜歡她?別開玩笑了」

「你們難道不覺得她很難看嗎?頂多只是開玩笑而已吧?」

青少年群裡為首的男孩嘲諷的說詞落下,也一併關上了水龍頭,而恰好自福利社回來,手捧著12元小餅乾的女孩蜷縮在柱子角落,沉默地聽著。

直到放學,女孩都沒在開口說過話,也未曾與男孩提起自己聽見那些。

手工肥皂的味道在房間裡飄盪著,那是女孩朋友贈送給她的。

傷心在整個被窩裡,顯得窒息又苦悶,那是她第一次因為一個男孩的幾句話而傷了自己。

興許是當下的情緒及味道,將這段記憶被深深刻畫而記住了吧。

「歐,只是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罷了」

我擺擺手,拿起那塊肥皂也洗了手。

「果然是好肥皂,洗完真滑嫩」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嗨,2023/08/28是我第一次踏入這個平台的日期。我是一個隨意的原創文章創作者,自認自己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所以寫的作品大多都是走向短篇呢。文章內容大多都是接觸過、看過、體驗過的事情,所以你可能在閱讀的過程中發現一些你也經歷過的事情,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