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島玩蝦米?】橄欖公園,天使之路,土渕海峡【住?】国民宿舎小豆島|2023自駕遊四國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橄欖公園

帶著一杯甜到爆炸的冰甘酒前進小豆島橄欖公園,從停車場走到希臘風車的路上一點樹蔭也沒有,都已經下午三點,太陽還是大到我睜不開眼,全身爆汗,整個人快融化,橄欖樹怎麼長得這麼矮呀。

從甘酒身上得不到清涼安慰的我,只好直接把冰塊放到嘴裡,喔~感覺好棒棒!順手拿一塊放進兒子嘴裡,沒一會他竟然吐出來說:「好冰、好冰」。
嘖,這暴殄天物的小子。

快走到風車時發現,人手一支掃把在拍照,是哪邊借的呀!迎面剛好走來一個台灣家庭,爸爸、媽媽、跟兩個小孩,

我立馬問他們:「不好意思,請問掃把哪邊借的呀?」
「上面那個白色房子那邊就可以借,不用錢。」
「原來如此,好喔好喔!謝謝。」我回。
「不然我們這4支直接給你們用,我們已經拍完了,然後你們拍完再拿去還。」
「喔~好啊好啊,謝謝!」嘿嘿嘿~就這樣,走在最後面的我,到手了4支掃把。

沒一會兒,兒子回頭:「媽,你怎麼突然有掃把了。」

我一副正經的回答:「當然是變出來的,我沒跟你說過媽媽是魔女,會魔法嗎?

兒子小小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他真的在思考這句話的真實性,正當我在竊笑,女兒突然插了一句:「媽媽騙你的啦!她剛跟路人借的,她才不是魔女」。

唉~不好玩~破梗了。

很多人都在拍照

很多人都在拍照

剛到的時候,所有的人都聚集在風車的下方拍照,因為面向陽光,而且由下往上才能把風車拍得大大的。

但不久後我們發現,其實由上往下拍,會拍出更好看的風景,如下圖,整個畫面中會有風車,海,遠方群島以及小鎮,更有小豆島的FU。

raw-image

入境隨俗的來拍跳跳照,我們也跳了半個多小時吧! 跳到腳很酸,總算拍到一張整齊的。

母子三人奮力演出。

母子三人奮力演出。

拍完照循著大家的步伐前進白色房子,也就是停車場的最上方的橄欖紀念館(Olive Memorial Hall) ,裡面有洗手間,紀念品賣店,最重要的是有租借掃把的地方。

橄欖紀念館

橄欖紀念館

掛勾還是貓咪造型的,也太可愛。

免費掃把租借

免費掃把租借

天使之路

逛完橄欖公園,也接近黃昏,今天的傍晚正好是退潮,是前往天使之路的好時間。開車前往的人可以停在エンジェルロード公園 専用駐車場(バス可),也就是下圖的P處, 停車格不多,但人潮來來去去的還算快,我們約莫等了10分鐘,就有位置了。

停車場位置

停車場位置

抵達時已經非常多的人潮,拍不到沒人的景色啦!兩個小還一直嚷嚷著想要脫鞋子玩水,我沒答應,現在回想起來,到底為什麼不答應呢?那麼熱應該玩一下的呀!

raw-image

走到小島後往回拍,夕陽西下囉!這樣一看,真的挺美,好悠閒呀,難怪那麼多台灣人來小豆島玩,在小豆島的各個景點我們都有遇台灣人捏。

raw-image

爬上戀人的散步道,可以從上方拍出清晰的天使之路俯瞰照,太陽快要下山,遊客也慢慢的減少中,上面還有一個戀人之鐘,可以拉繩敲鐘,用力敲可以敲得很響,有趣。

旅客三三兩兩。

旅客三三兩兩。

走路回停車場,停車場旁邊的碼頭停滿了小船,看著遠山環繞的漁村景色、心中有一抹恬淡寧靜,想起了流傳已久的網路故事 :「漁夫與商人」。

raw-image
一個商人坐在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有個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
商人問漁夫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魚?
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商人再問:「你為什麼不多抓一些魚?」
漁夫說:「因為這些魚已經足夠我養活一家人啦!」
商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漁夫說:「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些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再睡個午覺,黃昏時喝點小酒,玩玩吉他,我的日子既充實又忙碌。」
商人說:「我是企管碩士,我可以幫你忙!你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之後就有錢去買大一點的船,然後你就可以抓更多魚,再買更多漁船。接著你就可以擁有一個船隊,到時你就可以把魚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就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到城市,在那裡經營你的的企業,賺很多錢!」
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商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漁夫問:「然後呢?」
商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些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再睡個午覺,黃昏時喝點小酒,玩玩吉他囉。」
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我不是漁夫,也不是商人,還在努力求生存,夢想啊~~~

国民宿舎小豆島

大家狂推的小豆島國際飯店,價格遠遠超出預算,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預定了「国民宿舎小豆島」的獨棟小木屋,沒想到也是很不錯喔!

「國民宿舍小豆島」旅館,以及「休息站 小豆島故鄉村」

「國民宿舍小豆島」旅館,以及「休息站 小豆島故鄉村」

「国民宿舎小豆島」地理位置在一個小山坡上。

本館,check in 在這邊辦。

本館,check in 在這邊辦。

從山坡上似乎可以看到遠方的天使之路,夕陽真的要西下了,此時此刻終於感覺沒那麼熱了。

raw-image

小木屋有點年紀,不過廚房、客廳、房間、廁所、該整理的地方都很乾淨。

raw-image

有兩個房間,和式房可以睡4個人。

raw-image

這間有兩張單人床,可以睡2個人,綠色的阿龍是女兒最愛的玩偶,黃色的蛋黃哥毯子是兒子睡覺時的陪伴。

raw-image

廚房應有盡有,鍋碗瓢盆,杯子,餐具,都有喔!

raw-image

於是這晚我們到超市採買,自己煮了一鍋簡單的火鍋,好吃又營養。

raw-image

小木屋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小村落、海景

小村落、海景

休息站 小豆島故鄉

隔天check out完,順便去了一下附近的休息站,看看有沒有什麼土產可以買。然後預計去土渕海峡拍個照,再坐船回高松。

休息站地圖

休息站地圖

有椅子坐

有椅子坐

橄欖、醬油、素面,小豆島三寶。

橄欖、醬油、素面,小豆島三寶。

土渕海峡拍照,真的好小。

raw-image

土渕海峡兩側種了橄欖樹,橄欖樹也挺美的,這幾年喜歡上樹木,看看樹木總能帶給我平靜與放鬆。

raw-image

下集待續囉!

怎麼才寫到第三天,我就有點累了,依照這個速度,可能到月底還寫不完。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 Travel by 2023 Aug.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