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燈下審思辨,愛是形上還是形下?

愛行久也如肌肉分泌乳酸?需停頓休息復原?

愛耕久也如桑田養分盡失?需停耕輪種暫荒?

~~~

如果愛可以書寫成文,應屬形上還是形下?

如果不能

愛什麼都不是了!

愛情的本質想必如畫中女孩清新無邪時;自拍攝於佛陀紀念館的台中教育大學教授聯展;女孩為畫家女兒

愛情的本質想必如畫中女孩清新無邪時;自拍攝於佛陀紀念館的台中教育大學教授聯展;女孩為畫家女兒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慰體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是祭祀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良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再讀一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齋戒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 彼得‧沃克 / 柿子文化 要學會責怪父母,我們才有可能從CPTSD的痛苦中解脫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08-29
    如果不能彼此照顧一輩子,那至少一天行不行?多麽希望一日女友系列充滿的科學與論證性,不要那麼多感情。 珍惜完整的自己,遇見甘之如飴的付出時,就找到了正義。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4-04
    如果不能破涕為笑,「陪伴」還重要嗎?雖說陪伴很要,可事實上就像任何一種人際關係一樣,並不是每次拍拍對方的肩,就能以釋懷和歡笑做結尾。如果說陪伴不能解決事情,也無法讓人破涕為笑,那麼,陪伴到底為什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3-22
    療癒師的讀書筆記《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談那件事了?十月的第二週,《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終於要在我的粉絲專頁【療癒師的癒兒日誌】、每個月一次的〔愛說書〕直播裡進行分享了! 其實,我在七月底的時候,就已經收到這本書了。 但是,在「推薦書」的這件事情上,我總是堅持「先把書看完,然後再分享」;而且,在閱讀這類型書籍的時候,我會跟著作者的思路,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5
    如果不能躲避重复的命运大自然要保护更多的植物,不使其受伤,出芽,以平衡整个春天的生育率。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07
    「你如果不能控制體重,你還能控制什麼」這句話真的對嗎?我很喜歡這句話:「你吃什麼就成為什麼」 不論是我們吸收的資訊還是攝取的飲食,每個抉擇都組成了自己,最後,我想重申減肥不易,需要的不該只有意志力,還有對食物的理解、情緒壓力的控制,要改變的是我們對我們的飲食有新的認識,以及發自內心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該追求的不是短期的效果,而是長期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5-28
    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如果不能做真實的自我,還能快樂嗎?如果妳知道真相,還能愛我嗎?一個身穿大衣的成年男子,拿著手電筒躡手躡腳走進房間,大衣下是尺寸不對的緊身上衣和短褲,爬上床後原本的成年男子變成有著天真眼神的無邪少年。他是西蒙,嬰兒時期就被棄置在孤兒院門口,他有一個特殊能力,就是能變成觸碰過的任何人。在一次外出活動時認識了湯馬斯和麥德琳這對兄妹,並被邀請去他們家一起度過週末⋯⋯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09-09
    關於《特許時間的終了》:如果不能回頭太陽永遠不會落下 / 是地球自己迴避 。 只屬於失去的 / 看不懂的情書 / 只屬於如果 / 卻從來沒有如果的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3-26
    詩人影評|《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如果不能給我幸福,不如不要生下我。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在惡趣味底下充滿給予現代社會的深刻警惕,從失職無能的父母、貪婪自利的大人,到同儕霸凌、無視弱者、低頭族等等,處處諷刺著這時代的人性與社會。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7-27
    如果不能把問題想到前面,那就不妨隨遇而安 膚淺的檢討,是解決不了所有的深層次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