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並不是由於天才的衝動,而是為了舒緩愛情的煩惱和哀訴人生難以消除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愛情是一種奇妙的力量,它能讓人癡狂,也能讓人備受煎熬。它是一把雙刃劍,能將人帶入歡愉的頂峰,也能將人推入深淵。

 

我曾經為愛神魂顛倒,對她癡狂迷戀。我們曾在春光明媚的清晨漫步花叢,在夕陽西沉時在湖邊擁吻。那時,愛好像是人間最美好的恩賜,讓人身心都沐浴在幸福的甘露之中。

 

可是,愛情往往如雲霧般轉瞬即逝。轉眼間,我們之間的愛意便消磨殆盡。分手的傷痛如同重錘砸在心頭,使我不堪重負。我徘徊在孤獨的暮色中,回憶著曾經的美好時光,淚水漣漣。

 

於是,我拿起筆來書寫我的哀傷。我將那些壓在心頭的重擔一一吐露,化作行行鏗鏘的文字。寫作成了我抒發愛情煩惱的出口,也是我訴說生命痛苦的管道。透過文字,我的內心仿佛卸下了千鈞重負,找到了某種慰藉。

 

是啊,寫作曾是我治癒心傷的解藥。我在筆尖上傾吐心中的愛與痛,將最質樸的情感雕刻成永恆的語句。愛情給了我太多酸甜苦辣,但它也讓我找到了寫作這個通往自我的途徑。

 

也許,寫作本身也是一種愛的形式。它讓我將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部分呈現在紙上,赤誠相見。在紙上,我可以無所顧忌地將情感流放,也可以掂量再三地聚攏它們。我寫下過對愛情的渴望,對美好的嚮往,也寫過對分離的痛苦,對人生的迷惘。於我,寫作就是一次次與自我的對話,是對生命的省思。

 

是啊,我並非浪漫的天才詩人,只是一個普通人罷了。可是這平凡中也蘊含著人性最動人的篇章。只要我們願意揮筆,不論遭受什麼,都可將之演繹為動人的篇章。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Facebook/IG/方格子寫手必看:運用GPT-4生成卡片,3大資源助你日更並提高寫作質量】數位寫作者們,你是否也曾在寫作中感到困惑或疲憊? 是否曾經因為要每日更新內容而感到壓力,而難以深入挖掘主題呢? 面對這樣的挑戰,讓GPT-4的生成卡片助力,幫助你找到更有深度的寫作視角。 資源1 - 卡片生成的魔法:例如,當你要撰寫關於「氣候變遷」的文章時,GPT-4可以根據你的指示,生成有組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12
寫作的條件之五,適時虛構並務必虛構今天要說的主題是,適時虛構。 適時?到底是「哪時候」要虛構? 虛構又是什麼?你是說要騙人或者唬爛嗎? 欸你不知道「任何」寫作幾乎都帶有唬爛成分嗎? (好啦我坦承唬爛是個過激的詞。)         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10-05
專業工作者如何在網路上快速地寫作並發表文章,進而建立專業形象並獲得合作機會?寫作能幫助思考與學習,但多數人都有相同的問題:覺得寫作要花很久的時間、心中壓力山大,最後乾脆放棄寫作。這個問題許多的專業工作者都會碰到。那麼該如何解決「寫作要花很久時間」的問題呢?答案是 Lean Writing。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8
關鍵字是寫作,但寫並不是關鍵孩子把提問寫在紙片上,擇一的很快,像是命中註定這個問題要以這個形式形狀成立於世界,而孩子寫的同時,問題本身就是回答,他不是在問這究竟有沒有意義,而是藉由問意義何在的問句形式來回答,無論別人怎麼閱讀、關注著我,我的行動展現的就是意義。
avatar
吳愛栗
2022-07-08
【看個書唄】想要靠寫作賺錢並非遙不可及呀—《成為職業作家一定要知道的50件事》接案這條路很孤單,大部分的時候只有自己與電腦,如果身邊又沒有其他前輩可請教的話,那麼書會是你最好導師。今天介紹一本書,作者集結自己當初如何從一片血海中殺出一條可以賺錢的路等經驗,對推薦想要接觸文字創作的朋友,不管是對想要成為正職或斜槓來說,這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 創作人人都能做,想突出必須大量創造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3-30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下)怎樣寫出有普及性,又相當精簡的文章?筆者這樣說,你不能為了精簡而精簡。你初步一定得擴充文字,先想著把一篇文章寫好。 千萬不要打一開始就企圖精簡文字,這會像是你剪了一堆植物跟花朵,放在支架上,刻意拿來擺拍的,會很漂亮但沒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26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上)筆者個人的經驗是,要把一個有符合三段論的論述好好寫出來,或是至少有條理的敘述自己的想法,沒練個二、三年應該做不到。除非你有人帶,教你潤飾文章,不然就真的是個人天賦很強。有人帶的成長速度會很快,筆者就曾經請前輩指導過,會比自己反覆練習快好幾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19
不要盯着一張白紙來寫作 創作並非從無到有自小唸教會學校,受《聖經・創世紀》的影響,創作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從無到有,從零到一的神奇過程。 以前的我深信,只要盯着一張白紙的時間夠長,靈感就會如鬼魅般浮現,瞬間把白紙填滿,形成傑作。 就如偉大的畫作,本來都是一張張雪白的畫布;曠世的雕塑,來自一塊塊樸素的石頭⋯⋯ 事實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7-28
「寫作能力」並不是寫作人最需要的能力有個編劇前輩,在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八十年代末入行,參予過多不勝數的經典電影。履歷上那些響噹噹的片名,令他在行內享負盛名,無論產量和稿費,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和他比較熟稔的行內人都知道,雖然做了超過三十年編劇,其實,最近二十多年,他都沒有完整的寫過一個劇本,那他是如何生存的呢?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7-06
我為何開始寫作,持續寫作,並在方格子寫作從高二到現在,除了前輩的肯定,寫作的樂趣也是支撐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儘管有時會卡關,但每一次修稿都讓作品內容更直指內心,讓文字表現更精準深刻。我喜愛修稿時那些近乎心流的時刻,也驚艷於文字的多變與美麗。
Thumbnail
avatar
青樹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