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分離 v.s #愛無能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雖然不會說謊…」

無愛的性,身體一樣感受被愛,但心卻是空的。

抱得越緊,心越空虛,身體飄在雲端,心卻沉入無底洞。

raw-image


畢竟,「性」只是金字塔的最低層次,生理需求。它無時無刻造訪,也剎那頃刻溜走。

愛,卻是我們經歷再多誤會跟爭吵,仍不計前嫌。
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一個吻,不需身體的交纏,就足夠。

她做愛不戀愛,是因為害怕在愛裡被拋棄。
她沈迷性探索,是害怕不再激情就是不愛了。
她憤怒他自己來,是即便年近半百仍渴望被溫柔擁抱。

他們終於跨越性的規則,看清自己對愛與安全感的渴望。
他們終於拾起日常碎片,接住且回應彼此的需求。
他們終於解開困頓誤會,回歸柴米油鹽的恬淡日常。

我相信,我愛你,那性就是自然而然的表露。
我相信,我愛你而不談性,那我們的愛會產生危機。
我相信,我愛你我也跟你談性,那我們的愛將水到渠成。

我特別喜歡這齣戲,將性與愛的議題核心導向「原生家庭」,
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家庭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創傷。
創傷看似有對錯,但拉長來看,都是不夠成熟時,做出那樣傷害人的決定。

我媽媽常常為我爸爸以前對我們太嚴格而道歉,雖然我們都說不要這樣說,但心裡真的有感受到,被安撫;爸爸雖然不再言談那些過往,但對於我們更多的信任,我知道他也不一樣了。

在親密關係裡,我很怕被兇、被唸、被罵,都是源自於從小到大,爸爸就是這樣做的。一被這樣對待,我就感到,自己不值得被愛。

後來我才明白愛不是從別人身上獲得,而是從自己身上長出來的。
然後才遇到,能以溫柔的方式,為彼此付出愛的人。

「身體雖然不會說謊,但是我們對於彼此的愛與渴望,卻比任何事情都還要誠實。」
曖曖內含光。愛愛,往裡面鑽,愛,往裡面看。



聽說靈魂像一種
害怕孤獨的火種
彼此貼近會折磨
卻又不甘被冷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