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內觀-遇見自己】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篇

這天4:30的第一座,我很專注地坐了50分鐘

無法用文字說明這50分鐘內我經歷了什麼

睜開眼後,我鬆了鬆腿,走到襌堂外

感覺眼前的世界,變的不太一樣了。

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但妳心裡就是會知道,不一樣了。

 

頭往右方轉去,正好看見寺廟上提的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這我一直都不明白在寫些什麼的詞

此刻我看著這幾個字…

『自性』、『清淨』、『此心』

微笑著。

 

心裡有一股平和、慈詳的感受

 


11:00在餐廳用餐到一半時

突然憶起臣服實驗裡米奇說的

他到那個小房間裡跟在裡面的人(他自己)說:

「你可以出來了。」

 

當下我心裡自然湧起一股聲音,那聲音在說:

「辛苦妳了!」

 

我意識到,原來我一直在壓迫自己。

一直以來,內裡都有個聲音在說:

『妳應該要表現得體。』

妳應該要如何如何、要做到什麼、要達到什麼。

有一股聲音,不斷驅使著我要努力、要做好、要完美…。

 

我的覺知我,遇到我的心智我,並且…他們和好了。

我心裡很激動。

沒想到竟是在餐廳裡,這麼不浪漫的地方…。

 

在禁語的規矩底下,我耳聞的只有其它共修夥伴的碗筷,此起彼落的聲音。

 

看著眼前模糊的菜色、和平擺在桌上的霧矇矇的餐具,我一口也吃不下。

我淚流滿面。

 


未完待續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3  #個人體驗篇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