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美食男神[系統]》作者:熊貓筠 2.5星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星際美食男神[系統]

作者:熊貓筠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美食、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劇情一開頭就有很多不合理之處,小受因傷住院昏迷一年,在這期間法院判決離婚是淨身出戶,怎麼軍婚沒保護了呢?且女方沒有善盡為母之職、學校沒盡到監護之職,否則小受的兒子也不會被綁架。再來小受初來星際,人生地不熟的,很多事物要靠摸索或兒子的指點教導,又是第一次帶孩子,很多事情難免有所疏失。之後劇情就針對這些不合理處舖開,兒子因為綁架而發現強大精神力轉學去第一軍小、學校沒有盡到監護之職而被投訴、與前妻離婚和淨身出戶都是反派的陰謀。


此文的系統被我列入不靠譜系統之一,也許它的存在是作者想要將氣氛帶動得活潑點,可是效果真心不大,不僅戲份不多,給人感覺就是賣萌湊字數。說是美食好感度系統,又叫吃飯談戀愛系統,每次看到它在播報誰好感度增加多少,讓我看不明白究竟是主角受的精神力加入料理時會讓人增加好感?還是系統會轉換精神力讓別人有好感?後面劇情裡小攻的精神力暴漲後造成系統崩潰,所以第二種是不可能的,那麼既然小受的精神力有讓別人增加好感有戀愛的感覺,系統的存在就僅只是報好感度而已,簡直是太雞肋了。


感情方面我覺得是在看一對悶騷男的愛情故事,看兩人互動總是要透過中間人表達,明明互相吸引還暗地撩卻始終不告白,小受更是有著【同性戀是不受歡迎受歧視】、【可能是系統作崇的好感】的思惟而駝鳥心態的拒絕小攻的接近,看小受不願意當面做料理給小攻吃的行為就可以知道,再加上人們常說的談戀愛會降智商,網遊這段的劇情充分的表達攻受兩人戀愛(暗戀)時的幼稚情緒和行為。


此文所有關鍵元素中,系統太雞肋,可以忽視;爽文不夠爽,反派虐得不夠;美食虎頭蛇尾,除了前期的校招百秒決勝和副主廚之賭表現良好,後面的廚藝比賽精彩不及還被截尾;我覺得此文所有元素劇情都是為了攻受感情來服務,看他們悶騷性格、幼稚行為,以及告白後的甜,這也是此文唯一的看點。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