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天王星人《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個人誌(2020)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g@taochiya

ig@taochiya


書名: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作者:天王星人 
出版:個人誌(2020/07/01)

字數:81,072 字

連結:讀墨電子書



簡介

「欸你聽說了嗎?」
「聽說孟以稜跟王銘璽在一起了。」

對於這樣的傳聞,王銘璽想笑。
他與孟以稜只是室友,卻絕對不會交往。
因為他們不是彼此的菜。

——直到孟以稜帶著他的男朋友來到他眼前,他才驚覺。
孟以稜不是他的菜,可是他喜歡孟以稜。

他們做愛,肉體上得到滿足,卻折磨彼此。
王銘璽送走孟以稜,決定放下這個人。

「你怎麼突然從美國回來?」
孟以稜抓住王銘璽的手,「王銘璽,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先打個廣告

因為書櫃快爆掉,挑了一批書改收電子書(正巧最近讀墨375券好幾張),不在意有章的話, 這本也歡迎帶走。

說是這樣說,但賣場也只放了幾本(佛系出清?)

賣場(全家好賣+)



〔讀後感〕

上個月正逢 #讀墨漫畫輕小說馬拉松 ,所以趁機重溫。

完全忘記這一本有裡封!!!!

包完書套後就拋諸腦後啦,這次重溫也趁機扒掉書皮再見裡封一眼。

《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裡封

《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裡封

看紀錄好像沒在ig貼過心得,順手貼一篇,以下內容大部份為舊文。(原諒我懶(跪

印象中菜系列一開始並不是長這樣?

如果這兩個人沒在一起,我也會喜歡這故事,因為也很接受BE嘛。但人活超過某個歲數(沒那麼老),能看到角色好好在一起也覺得高興圓滿。

不過不過!這個故事是HE啊!放心!

之前的心得是這樣寫的:

看完書的那天,如果我再少個十歲,搞不好我會覺得收在孟以稜回國但兩人並沒有打算重修舊好的惆悵結尾就好。

十幾歲的時候莫名的喜歡悲劇,但現在覺得這種兜了一圈才在一起的也不會不好,人生不太圓滿,讓這些角色圓滿一點我們在現實中的缺憾不是很好嗎?

以前我會懷疑曾經分開了到底還能不能重新在一起,但通常讓我疑心的都是那種外遇劈腿等等緣由而分開的組合,好像不適用這兩人。後來漸漸不糾結,我自己不接受也不代表別人要跟我一樣。

前面的發展對我而言有點苦澀,但重逢之後一路灑糖。怕看虐文的人真的不用害怕,後面閃死人不償命。

分開的八年間,兩人心境描寫比較少,重逢後一路狂飆進度。但說多了也不見得更好,我心裡當作兩人要用最快速度彌補失去的八年,所以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太久沒重翻,都忘了紫菜跟吃貨會來這裡串場。
《假失憶》我也很喜歡喔,推薦給大家。



有時書中人物的經歷也會勾起自己部份的回憶,不見得相同,但青春苦澀是類似的。

這次重讀還是喜歡。

可有時候戀愛不就是不由自主才是愛嘛!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