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7 蘇曼夭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顧卓真的是個完美的男友。
我喜歡什麼,都會立刻捧給我。
只是孟辛和孟荼,依然同個樣子僵持著。
同時有導演看上我這篇愛情小說,想要拍成連續劇。我答應了。
幾天後,收到顧卓的消息,說他會出演若卓。
我上網查了一下,女主暫定為蘇曼夭。
蘇曼夭和顧卓一樣,紅透了半邊天。
他們還傳過一段時間的緋聞。
我相信顧卓;但是蘇曼夭對顧卓什麼心思,我其實並不知道。
顧卓安慰我不要擔心,他心裡只有我一個。
連續劇開拍了一段時間,我心裡還是有些慌張,就給顧卓發了條消息,說我想去探班。
資訊之下沒說的話,是希望他能把位址給我,然後想辦法讓我進去。
我換上了顧卓送我的連衣裙,總不能在蘇曼夭面前落了下風。
等了好長一段時間,顧卓都沒有回我的消息。
那樣的美人懷,我終究還是比不上吧。
心頭泛出酸澀。
我等了兩個小時,手機終於亮起來。
顧卓說:孟辛還是會在半小時內到雲錦山莊。但是我在忙的話,不用急,累了他會心疼。
心頭那股火好像又燃燒了起來。
這次我走得慢了些,並沒有很喘,卻還是因為急衣服刮蹭到些微污漬。
孟辛把我送到片場以後,我提出先去衛生間。
孟辛沒有讓我獨自去衛生間,而是叫來了孟茹。
難道這裡也會有私生飯?
我皺皺眉頭,片場畢竟被拍攝組的人圍起來了啊。
不過我還是沒問太多,帶著孟茹走入衛生間。
裡面果然有人,蘇曼夭。
她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並沒有跟我講話,眼神還透露出傲慢。
我沒有理會她,繞過便到了洗手台旁。
孟茹跟過來,站在我身後。
蘇曼夭這才又仔細打量了我好幾眼,還看向孟茹:“這就是顧卓的女朋友?身材不怎麼樣嘛,還戴個口罩怕人看。要不,就讓我看看你的尊容吧。”
一邊說,蘇曼夭的手伸了過來。
下一秒,蘇曼夭的手打在自己臉上。
我有些驚訝地想往後看,孟茹已經站到我身邊。
孟茹是超能力者?
蘇曼夭一臉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手,又看向我氣急敗壞地不知道想說些什麼。
孟茹轉身面對她。
我從鏡子的倒影看到孟茹的神色如常,蘇曼夭卻瞬間沒了氣勢。
落荒而逃。
“謝謝。”我清理好衣服,小聲對孟茹說。
剛向外走,孟荼就跑進來,撞到我。
孟茹上前一步,拉住孟荼的手臂:“怎麼這麼不小心,撞到阿嵐姑娘了。”
我和孟荼碰撞的時候,有什麼從她身上掉了下來。
掉在地上沒什麼聲響。
我向地上看去,一個毛絨絨的小東西。
我蹲下幫孟荼撿了起來,是一隻毛氈兔子。
和在孟辛夢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又是預知夢?
預知夢,是超能力家族裡最為珍貴的一種能力,我居然前前後後看到了兩次。
而且,顧卓身邊兩個人有超能力。
他如此信任和倚重這些人,是不是也是因為如此?
我拿著毛氈兔子,斟酌了半天才開口:“沒想到孟荼手這麼巧。”
孟茹從我手裡取過毛氈兔子,鎮定如常地說:“哪裡,雕蟲小技罷了。”
我的眼眸垂了垂,再抬起頭毛氈兔子已經回到孟荼手中:“我很喜歡,可以送給我麼?”
孟荼“啊”了半天,手緊緊抓著兔子,像是在想要怎麼拒絕我。
我接著問下去:“難道是心上人送的?那我不搶了。”
孟荼的臉紅了,過了一會驚慌地跟我說:“不是顧先生,阿嵐姑娘你……”
我搖搖頭:“我知道。但是有任何我幫得上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
孟茹依舊用她冷靜的聲音說:“我們出去吧,顧先生該等急了。”
片場中央,並沒有在正常拍戲。
蘇曼夭又哭又鬧,說我打了她。
顧卓坐在椅子上,看她瘋鬧的樣子一臉的厭煩。
看到我出現,顧卓立刻展開笑臉,向著我走來。
還抱了一下。
“你沒事吧?”顧卓擔心地問,“如果這個女人傷到你,一定要讓我知道。”
幾個工作人員在旁邊指指點點,也沒什麼人去安慰蘇曼夭。
蘇曼夭惡狠狠地說:“顧卓,你的眼光也太差了。這女人要胸沒胸要屁股沒屁股,臉也不知道多醜。我蘇曼夭有什麼不如她。”
顧卓沒有理她,小聲在我耳邊說:“我讓導演給你留了位置,就坐在我旁邊。我再休息一會又得去忙了。今天晚餐會晚一些;片場的餐食你可能吃不慣,想吃什麼我帶你出去吃?”
“我沒關係,工作重要。再說拍起戲來你也很辛苦。我就在片場陪你,好不好。”
顧卓拉著我坐下,並不去理會瘋鬧的蘇曼夭。
不過只要導演喊“開拍”,顧卓和蘇曼夭就會變成一對恩愛的情侶。
我卻沒那麼吃醋了。
顧卓拍戲拍到了很晚,我也陪他到了這個時候。
其他人都散開後,他拉著我的手,有些結巴地說希望我留下來。
我咬咬嘴唇:“對不起,我還沒想好……”
“我不是那個意思。”顧卓慌忙解釋,“我不是想占你的便宜,我只是想醒來還看到你。我……我會尊重你的。”
我低著頭,沒回答。
有些事,我確實沒做好準備。
比我更先做出反應的是蘇曼夭,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湊過來。
她想從保鏢間沖過來,卻被孟茹和孟荼駕著往外走去。
可她還是高聲喊:“顧卓,她憑什麼留下來。告訴你,我父親也是投資方。”
顧卓皺皺眉,擋在我身前:“孟茹孟荼。”
孟茹和孟荼聽到顧卓的話,停下來,放開蘇曼夭。
但還是擋在她身前,不讓她繼續靠過來。
蘇曼夭整了整衣服,確實沒動。
只是語氣中的得意,藏都藏不住:“顧卓,算你識相。得罪了投資方,你這個男主還保得住麼?”
“蘇曼夭,”顧卓的語氣,有我沒聽過的冰冷,“投資方的身份是保密的。你這樣隨便爆出來,不尊重這部戲,也不尊重你父親。”
“不重要。”蘇曼夭咬牙切齒地說,“至少在拍戲這段時間裡,你只能是我的。”
說完,蘇曼夭再次想越過孟茹孟荼,被孟茹一巴掌打翻在地。
蘇曼夭看著孟茹,一臉的驚慌失措:“你敢打我?”
顧卓向前走了幾步。
孟茹孟荼散開,為顧卓留出一條路。
顧卓又往前走了幾步,冷眼看著地上的蘇曼夭:“打就打了,怎麼樣?你要不是個女人,我就親自動手打你了。蘇曼夭你聽好了,你父親不是唯一的投資方,我給他面子讓他入了一筆。至於你演女主,是你父親求我求來的。不信你回去問問他,這個片場,是你滾還是我滾。”
顧卓今天的氣場,跟從前的確不太一樣,把蘇曼夭嚇得連滾帶爬地走了。
不過他終於沒強迫我跟他住一間,而是在孟茹孟荼的房間加了張床。
後半夜的時候,孟荼爬了起來。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