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月 (佈施)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個月收益不錯,從母親6月對年起用父母的名義在各處捐了一點小錢,從協助家鄉貧困戶喪葬到臨終關懷人員培養等等⋯,家父家母生前都是慈悲的人。我信他倆也期望每個臨終的人在臨走前身邊都能有符合需求的宗教師可以給予心靈寄託與溫暖關懷,而不是只有維生管線和日日面對生死已麻木的醫護人員,或幫助貧戶家屬在喪葬上緩解一點壓力。

每隔一陣子回顧捐款單位網站的功德榜上出現父母的名字,便有種彷彿他們未曾遠離的感覺。有一回到一間有提供臨終關懷人員培訓的佛教單位護持,師姐忙著要開收據給我,聽到我要用父母名義護持,還很貼心的提醒我這樣收據不能用來報稅,我就簡單地用了一個師姐較能理解的說法,我想為他們積功德,後來師姐開了一張感謝狀,一個月後我再去師姐沒等我開口拒絕收據先問我是不是一樣不報稅。

圖片來源法鼓山

圖片來源法鼓山

父親往生前在加護病房病榻上信了主耶穌,終於有了心靈歸宿,家母生前拜神也禮佛,阿公阿嬤每年法會百忙也不缺席,卻一直遲遲沒有皈依,我們年輕一輩沒處理過佛教的喪事不懂,直到她遠行了在往生室也只有念佛機,靈堂每天會有禮儀公司安排師傅來誦經。在出殯前我拜託念經師父看能否在靈堂幫她皈依,希望引導她追隨佛菩薩,師父微笑誇我們姐弟說我們很有心。半年後我也在法鼓山參加快樂學佛人皈依,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師兄師姐是樂意協助助念而且是不需要錢的,社會上真的有行善不遠千里不求回報的人。

過幾年等年資到了工作不再這麼忙碌,就好好朝這個方向精進自己。

闲云野狐
闲云野狐
心情 職場 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