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驟然離開時:法事真的有用嗎?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殯前一天,小姑又回家了,她陪著婆婆在家,我則與小叔大哥去告別式現場,密集做了早上與下午兩場法會,師父誦經的很認真,我也跟著一起唸經文,做藥懺的時候,特別認真,希望他能不要再因病受苦,法會結束前,執杯問他是否有滿意,怎麼丟都沒有回應,通常只要我問都必有回應,好奇怪,最後就由大哥執出一個聖杯,大家有個台階下,趕快收拾收拾回家了。

到家後,婆婆問起今天如何,我就把執杯的奇怪事情告訴她,她就悠悠的說,老公根本沒有去到法會現場,他一直坐在家裡沙發上哭,小姑不想理他,小姑生氣他做了錯誤的決定,還有若他附在小姑身上,小姑就會暈倒一陣子,她拒絕讓他接觸。

我一整天辛苦幫他上課,他竟然翹課躲在家裡沒出席!所以法會到底有沒有用啊?到底是做給往生者的?還是只是讓在世的人安心?

0會員
21內容數
因為家人突然的離世,開啟了我一連串自我成長的路,紀錄一路走來過程,身心靈學習心得,沒有對或錯,只有自己的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