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親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媽媽住進安養院,再也沒有娘家可以回,以前不管心情好或不好,可以隨時回去,即使人在外地也可以電話聯絡,說不出思念的話語,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顧左右而言他也能消心頭的思念。

娘家還是在那裡,但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只有假日哥哥姊姊們帶媽媽回家時,我回去探望她,那時的娘家才有作用,我終於可以體會到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但安養院怎麼會是家呢?媽媽前幾天確診,應該是待在安養院的房間裡隔離吧!

轉念一想,媽媽在安養院有人專責照護,有年紀相仿的老人家作伴,雖然媽媽一心想回家住,但現實環境就是不允許,想當初我在內心抗爭了很久很久,才願意接受媽媽必須住進安養院的事實。我想,哥哥姊姊們也是必須向現實妥協,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媽媽32歲守寡,拉拔四個小孩長大成人,單親家庭長大的我們是辛苦自愛的,我們沒有自我放逐,每個都兢兢業業的在事業家庭上奮鬥著,從小沒有爸爸的我們,每個人都相當有志氣,這點可能讓媽媽稍感欣慰。

今日身體不適,突然好想媽媽,但想想自己也兒女成群,年紀也不小了,該是理性成熟的面對現實,媽媽,願您在安養院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我除了偶爾失心瘋抓狂之外,其餘時間都很正常且努力的過活。我們大家都要認真的過著每一天,踏實的生活~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