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問題前---先處理好情緒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在人際關係上很吃虧的人,因為我不是太過敏感就是太後知後覺,在人生的際遇上,家庭、學校、職場都給我們無數個不同的功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我們的生活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解決不完的問題⋯⋯
我經常會為了別人的話語感到憤怒,當下或許只是稍微表達不悅,但事後會生氣很久,尤其當他人在妳的傷口上撒鹽時,我簡直要抓狂了。這種情況下我的心情就會很不好,有時候會鑽進死胡同,然後要消化很久才會豁然開朗,這樣的我真的就是一直被莫名其妙的情緒困擾。但現在的我找到很好的解決方法,我因此有點跳脫以往的思考模式,這是我的慢速成長,但不管怎樣,有成長總比永遠被困住來得好。
首先,先了解自己,當妳夠了解自己後,別人是很難激怒妳的,最近一位新同學主動聯繫我,因此我們有了一些互動,但我覺得她說話總是有所保留,而且不時的在探聽我的私事,或許我的經歷有點吸引她,她想從中學習仿效或得到某些利益,基於同學情誼,我對她很客氣而且樂意幫她的忙,但漸漸的,我發現她是個餘韻不佳的人,她會論斷我的私事,這在人際關係上是很負面的,但因為我們還有一個學期的相處時間,我不可能跟她斷絕來往,我所採取的方式是,不要跟她太交心,就儘量談課業上的話題就好,這種人跟我不同屬性,我是個慢熟的人,而且我想事情比較細,她基本上就是個只看表象表面的人,我們根本不在同一個頻率上,目前不能封鎖她,但話不投機半句多,每次跟她說事情,都要解釋很久、解釋很多,這真的很耗費心力,說完後她似乎還是聽不懂我想表達的,所以啊!基本上我們就是不同時空的人。就減少聯絡跟相處,但這種人還是會厚著臉皮經常找妳,因為她就是那種死纏爛打的人,遇到這樣的人我覺得心好累喔!還好,我夠了解自己,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因為突然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一夕之間身邊失去同溫層,內心深處很多的想法無人可以分享,我目前進修的學校是所商業大學,同學幾乎都是在私人企業上班,接觸的人、工作等,都跟我以前的工作環境差異相當大,因此我在這裡找不到同溫層,這是我進修路走得崎嶇不平的最大原因,基本上在這裡我是找不到一個跟我各方面都差不多的人,因此,目前的我,就是專心把課業顧好,跟同學不必深交,但還是要維持良好關係,這點真的好難,我很難拿捏分寸,只能說人生就是個不斷的學習的過程。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為了達到我的目標及夢想,努力的在尋找未來,說是方向也好,說是歸屬也好,說實在的,我摸索了二年半,終於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路,或許也可以是我的事業第二春,或許它可以成為我的人生職志,我還在努力中,有時難免洩氣,有時難免怠惰,但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神創造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路及歸屬,既然給了人智慧及思考能力,自然會安排好時間跟地點及出路,我永遠相信神的安排,我也正在企盼那天的到來⋯⋯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