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真實的大學生活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行經台北看見101,多半有種真實來到台北的感覺,而搬進宿舍的那天,我訝異的發現自己能夠很清楚的看見101大樓,但過了這麼多天,經歷了新生營、開學跟各種系上活動,我卻還是感到不太真實,對自己大學生的身分感到不真實,對於18歲感到不真實,迷惘的感覺讓我突然好想念暑假在掀海風忙到不行、不斷更新自己的那種步調,就好像只要忙起來我就能解決一切一樣。

從窗戶外看見的101大樓

從窗戶外看見的101大樓

  前幾天去面試了一間火鍋店,很迅速地加入了群組,一切順利地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隱隱作響,第一次在餐飲業打工,讓我多少有些擔憂,自己是否能勝任?是否能拿捏好工作與學習的比例,一切的不確定性讓我感到煩躁。

  這陣子的我更喜歡一個人,應該說,更安於跟一個我已經相處18年的人格待在一個空間,任何的社交對我來說就像是在耗損我的活力,過後的疲倦感、無法融入的排斥感,種種讓我懷疑自己加入這間學校的初衷,但看著學長姊,好像自己也在不斷自我催眠沒事的。

  對我而言,房間是我最自在的地方,一直以來都是個很羞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我習慣自己待在房間,花上一下午來聽歌、睡覺與整理,這對我而言是種自我心靈上的交流,自己的空間也讓我更舒服許多,搬來台北後,新的室友、新的環境跟新的房間,似乎又是一次的磨合,希望自己能更快適應這裡的生活。

張一
張一
一個普通高中生的日常與一些不普通的故事,想在變動過快的世界,試圖留下些生存的痕跡。暫時會先分享日常見聞及生活小事,以後會挑戰更新讀後心得或是電影的觀後心得,敬請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