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我的生日小旅行I 京都的生活日常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跟老吳討論蜜月旅行要去那裡的時候,老吳先提起去歐洲,比如說法國,義大利這類的,但我對於要飛這種超長時間的國家,都不是很感興趣,可能是早年因為工作關係,去歐洲的機會其實不少,談不上特別喜歡,但也不會特別熱衷。後來老吳建議了那不如去京都。
那一次的蜜月旅行,我們在京都待了15天,住的是一個有附帶廚房,洗衣機的小公寓。
我現在想想,可能就是那個時候開始,來京都旅行變成是一個我們的日常。
有時候朋友會問我們,一直去京都難道不會膩嗎?
老實說,一點都不會覺得膩,反而是非常享受待在京都的時光。
京都對我們來說,已經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raw-image



我們在這裡也有一些我們生活的小習慣。
比如說,去熟悉的超市購物,已經能夠清楚的知道要到那一條貨到找尋我要買的物品。
知道去那些小眾的咖啡館,坐一個下午看書。
傍晚騎車去鴨川邊上吃著在路上Lawson買的小甜點跟飲料,看看夕陽,看看鴨子。
吃完晚餐後,再回酒店休息。
也有的時候,碰上天氣不好的日子,就坐在咖啡廳裡寫寫東西,看看書。
我有時候會想,旅行其實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風格。
有些人熱衷打卡各個景點,採購滿滿的物品,但也許對我來說,像這樣平凡的日常生活,才是我喜歡的旅行風格。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