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藥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帶吉祥去看獸醫。醫生說得很嚴重,可能是惡腫之類的。但睡前先投了抗生素,早上嘴唇腫大的地方消了一些,應該只是感染而已。牠是我長大後養的第一隻貓,每次寫年齡欄位時才會發現牠那麼老了。

我總是想著牠們有一天會怎麼離開我。不敢想。


*


他是不是也在對我投藥呢?

他自己也有很多煩惱吧,但總好像在解決每個人的煩惱,靠著文字這些媒介。

信籤,藥籤。


*


有一天,我會貪心地假裝自己還沒有好。

病除了,卻對藥成癮。


*


早餐又買了碗糕。我想知道吃到第幾天我會開始失去食慾。

正如同,我們是如此正面積極地,對未來悲觀著。


*


你喜歡他的原因,將來會成為你痛恨他的理由。——《夜行動物》

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深刻。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