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家裡附近一家很夢幻的早餐店,圓環小巷子口邊間有室內室外座位。坐在戶外有涼蔭微風很舒服。第一次去瞥見有客人在吃碗糕,但是菜單上沒有。上網看原來這家店有隱藏版菜色。令我眼睛一亮的是,他們的碗糕是裝在藍色小碗上,淋醬油膏撒些菜脯、插上小湯匙,對我而言是很經典的懷舊組合。


*


高中有一段時間我回到老家三樓房間衝刺溫書,加上失戀,幾乎都關在房間。媽媽問我早餐想吃什麼,我說碗糕。於是每天早上都會有一盒碗糕放在門口。雖然我是那種可以連續吃同樣東西吃很久的人,但是連續吃到第N天我就開始喪失味覺了。心想,媽媽好可愛,以為我愛吃一個東西就會每天吃到天荒地老那樣。而我總是打開門吃完早餐後繼續讀書,忘了跟她交代改吃別的什麼所以一直吃碗糕吃下去。


*


雖然那家豆漿店的那桶冒著蒸汽的糯米看起來好誘人,我還是每次去都點了碗糕。一來好吃的碗糕難尋,在臺北更稀有,二來我不能貪心,因為吃太撐容易胃痛。第三點,吃碗糕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她,想起她的可愛。



老闆放的辣椒太辣,豆漿混米漿好喝。

老闆放的辣椒太辣,豆漿混米漿好喝。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