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fy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居然無故失眠,可能是普洱拿鐵害的,而且不太好喝,鐵觀音比較搭奶。清晨四點走出房間找日本旅行買的梅酒時,夜貓們都睜大眼睛看我。牠們住在這裡已經很安定的樣子了。一個地方的磁場,動物也許是最敏銳的。

*

剛搬到香港時,因為仲介隱蔽事實,和貓住進機場附近一個不准養寵物的物業。搬進去第一天就被櫃檯管理員發現,隨後收到把寵物移出的警告與信。

但是房子已經簽約,死約一年不能搬。於是每天提心吊膽鄰居舉發。晚上貓的叫聲都很恐怖,連沒事不叫的花花都亂叫。而我則是每天在靠海第一排房子內聽飛機起降聲音、聞港珠澳大橋搭建工程的廢氣,睡不好、人也病懨懨。

果然就出事了。某天晚上打雷下雨,我起來收衣服,陽台沒有關緊,雖然有不低的玻璃圍欄,如意還是很離奇地墜樓了。

奇妙的因緣是,那天早上值班的警衛剛好是第一天搬入時發現我養寵物的那位,也因此沒有把如意當作垃圾丟棄,而是先打電話問我,讓我有機會去處理。

之後就不惜毀約搬走。搬到太古那個一樓有花園的物業時,樓下就遇見社區所參與TNR計劃管理的幾隻街貓自由穿梭,彷彿從地獄來到天堂。


*


昨天晚上突然有個想法:自己開一家出版社。


*


終於約好和兩位朋友的午餐,夢到史努比那個。一位是之前帶過我的主管,跨足咖啡、電影業;一位是他介紹,水主題攝影師,我之前不認識的同公司前同事。我的前同事們發展都很好,願意和我這個小人物吃飯真是榮幸。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