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南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小村庄,有一位高大的男子,因為長的憨厚老實,所以村民幫他取名叫大瓜呆,有一天大瓜呆一如往常去農田裡幹活,在路途中遇到一位老太太不小心在路上滑倒了,大瓜呆見狀急忙將農具放下,並將老太太扶起來,此時有三名常欺負大瓜呆的村民,趁這個時候將他的農具占為己有。

大瓜呆:「那是我的農具,你們幹什麼?」其中一個村民阿利:「放在旁邊沒寫名字,問了沒人回答,那就是我的啊!」大瓜呆頓時間無法回答,這三個村民就嘻嘻哈哈的把農具帶走,老太太說:「年輕人,不好意思我害你的農具被人拿走了,為了報答你,這些種子給你帶回去種。」大瓜呆:「不用了,婆婆我不能跟你拿這些。」老太太:「年輕人不用見外,你都這麼好心幫我的忙,很少人對老人家這麼有耐心。」大瓜呆禁不起老太太的再三請求,於是就收下這些種子,隔天大瓜呆把種子種在自己的田裡,不到一天就長出苗來,過了幾天,就發現到處都是結實纍纍的南瓜,南瓜剖開來看除了黃色的果實外還有兩顆小的南瓜,實在是很神奇,由於這奇特的景象,讓其他村民看了嘖嘖稱奇。

    村民只要吃過大瓜呆種的南瓜,覺得味道香氣十足,果肉也很扎實,但煮過後咬起來鬆軟綿密,因此大瓜呆的南瓜生意絡繹不絕。這時在一旁看到的阿利,就暗自盤算夜黑風高的時候,要偷大呆瓜的南瓜,然後取出裡面的種子種在自己的田裡,阿利心想自己也能賣南瓜赚錢,沒幾天後阿利發現他種的南瓜和大瓜呆的不一樣,黑黑硬硬的外殼又有很重,用刀子切也切不開,很像石頭。阿利一氣之下,把南瓜連根拔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那些南瓜丟在大瓜呆的家門口,想讓大瓜呆出糗,阿利滿頭大汗微笑的回去。沒想到隔天,有一位住在村庄外的富翁,剛好經過大瓜呆的門口,看到那些石南瓜,覺得很逼真很寫實,於是用一大筆錢將那些南瓜買回去,放在庭院作造景。

    此時一旁偷窺的阿利,看了火冒三丈。在半夜裡又溜到大瓜呆的家偷了一顆南瓜,阿利希望能再種出石南瓜,沒幾天阿利的田已是滿滿的南瓜,只是這時種出來的南瓜與一般的南瓜沒什麼不同,阿利拿起刀子用力地將南瓜剖開之後,突然有一群蜜蜂,從南瓜裡竄出將阿利叮的滿頭包,經過這次之後阿利再也不敢去大瓜呆的田偷南瓜。另外,大呆瓜的南瓜種越漂亮,最後還參加比賽,打敗了其他參賽者,得到了第一名,村子裡的村民因此對大呆瓜刮目相看而不再嘲笑他。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don拉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蜂與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的相思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斯的蜂蜜蛋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節氣飲食|《極簡的南瓜料理》極簡的「南瓜料理」         還記得我們介紹過一道餐館的經典美味:「粉蒸南瓜排骨」嗎? —-  今天,再來引薦一道 “極簡” 的南瓜蔬食料理。美味可口、易烹煮、無油煙、素食可食 ...... 之外,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 食材只有兩味 ......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9-02
節氣飲食|《補血妙品:南瓜,補脾、潤肺》 南瓜  〝補脾胃,止咳,除蟲〞 --《本草綱目‧榖部第二十八卷》 南瓜,是許多素食者喜愛、與常攝取的食材,中醫認為益氣補肺,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譽為「補血之妙品」;西醫營養學也發現可以幫助預防貧血(含人體造血必須的微量元素鈷、鋅等)。南瓜,也是常見的糖尿病食療食材,中醫認為與肺、胃 ......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9-01
節氣飲食|《夏季烹煮南瓜,應如何避免溼熱呢?》台灣四季都產南瓜,香甜的南瓜,是許多素食者常用的補血溫性食材。 脾胃若虛寒,容易生濕痰,所以,南瓜也有潤肺治咳止喘的益處,可幫助化痰排膿。但是,對於濕熱體質、平日飲食口味厚重的族群,反而是發物。 所以,在冬季、春天的餐桌上常見到;炎熱、濕氣重的夏天、暑假,反而大家食用和烹煮的意願不高... 其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7-12
日式烤南瓜及南瓜蓉食譜因為這兩天慶祝生日,就暫停了減重餐。並不是放棄了,只是適是都要做出調整,當然這三天我都沒有暴飲暴食。 平時都會是每次預備定四至五日食材,那麼早上制作飯盒時間或晚餐備料都會很方便。 南瓜都是我常備的主食,代替米飯都是十分好我食材。 材料:1)南瓜半個,鹽,黑椒,牛油果油(烤南瓜)2)南瓜半個,蒜蓉數粒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2-12-13
〈影音食譜〉南瓜魚鬆起司鹹派!秋日的台味下午茶這個鹹派口味是我某天頭上突然冒出一個電燈泡,「燈!」接收到宇宙聖旨,告訴我說,這樣做會很讚哦!我立刻恭敬地收下,隔天就去超市買南瓜了。鹹派表層那些焦糖色點點就是魚鬆本人,這是我原來沒預期到的效果,非常喜歡!我們都一次切1/8片來吃,每次吃完其實都覺得意猶未盡,但自己做過就知道鹹派越好吃就是奶油加越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1-06
食譜|南瓜濃湯&巧克力餅乾|搞東搞西又是我不怎麼喜歡的下雨天,家裡還有一顆住在鄉下的家人自種的南瓜,今天(2022/10/29)在家就來做南瓜濃湯&巧克力餅乾,濃湯獲得家人好評,巧克力餅乾的評價則普通普通的。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0-29
〈影音食譜〉南瓜大軍全面進攻!可愛迷你南瓜香料磅蛋糕明明都是簡單的東西,湊在一起卻能出現夢幻魔法!只要把兩個咕咕霍夫蛋糕合起來就成了南瓜,實在太可愛了!小南瓜不是空有外表,巧克力跟南瓜意外地搭,還能吃到南瓜本人,超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0-05
〈影音食譜〉香料南瓜巴斯克乳酪蛋糕|自製南瓜泥—烤箱V.S.電鍋一看到整堆連名字都甜到心坎裡的sugar pumpkin,我就像中邪一樣立刻上前,挑出那顆寫著我名字的小寶貝,也顧不得價位是多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要帶她回家。」回家的路上我已經盤算著要怎麼對付我的甜心寶貝,既然做過南瓜派了,不如來試試南瓜起司蛋糕?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9-29
〈影音食譜〉暖心香料南瓜派,萬聖節甜點第一次吃南瓜派的時候,我默默在心中把他列入敬謝不敏清單。但他神奇地來了個大逆轉,不得不說Costco的南瓜派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後來我對南瓜派開始持開放態度,不會刻意買,但吃到也不排斥。直到我漸漸接受肉桂,也愛上秋冬系列香料,今年突然覺得可以試試看自製南瓜派,畢竟我做的一定比Costco好吃吧!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9-22
〈影音食譜〉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金黃色的秋日饗宴|電鍋料理秋天是開始涼爽的季節,涼菜太冷、鍋物又太冬天。炊飯剛出爐時熱呼呼的,又很快就能降溫到好入口的溫度,好像很適合秋天!濃烈的南瓜不需要太多配料,配給雞腿丁與幾樣相襯的調味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秋日料理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