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的才藝班》- 達達系列003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達達。」
「……」
「大家好!我是達達!」
「……」

「唉,你為什麼外語能力這麼差」
我無奈的摸著達達的鬃毛
達達無動於衷地啃著他的紅心蕃薯。

這都是隔壁鄰居養的西瓜害的。

前幾天我帶著達達在附近閒晃,剛好遇到隔壁李大叔也牽著他的西瓜出來散步

西瓜是那隻黃金獵犬的名字
聽李大叔說西瓜小時候很喜歡吃南瓜皮,但他覺得叫南瓜沒什麼創意,就決定叫他西瓜。

…?
你的創意能不能再延伸一下?

「欸 阿迪阿,出來散步喔?」
「噢對啊,ㄏ,ㄏㄏ」

我用社會人士普攻笑臉回應一下
想也知道他一定又要跟人炫耀西瓜學會什麼新才藝。

大叔從領養西瓜的時候就老是喜歡教他一些有的沒的,坐下趴下跟裝死只是基本操作,最近聽說還會算數學。

「來,西瓜,坐下!」
西瓜先甩了甩頭,然後很聽話的坐下來,嘴巴張得大咧咧的吐著舌頭散熱。

「1+3多少?」
說完大叔就對西瓜比了四根手指頭

「汪!汪!汪!汪!」
西瓜連續叫了四聲


你他媽當我瞎了嗎?

「哇,好棒喔」
我隨口稱讚一下,準備閃人
「大叔那個我有事要…」

「還沒有喔!他還會乘法,西瓜1x1多少?」
說完又對西瓜比了一根手指
「汪!」

會算數學的根本就是你好嗎?
還有李西瓜你能不能有點羞恥心?

「咿—」
達達這時候突然叫了一聲,似乎也有點看不下去了

「大叔達達他餓了,我先帶他回去吃點東西」

「噢,這麽早啊?好啊~不是我要說,讓寵物學一點才藝也不錯啦,不然你看你養這麽大一隻馬什麼都不會也怪怪的」

「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回去再努力看看」

學你媽行李箱。

太陽快下山了
我牽著達達慢慢往回家的路上走,場景就像是西部牛仔一樣。

「欸達達,你會想學什麼才藝嗎?」
我邊走邊看著天邊的夕陽餘暉,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問著走在身邊的達達。

達達只是繼續走,什麼反應也沒有

「不然我們明天放假試試看好了!要有信心!達達我們來比賽誰先到家!」
說完我就往家的方向跑過去。

天色完全暗了下來。
我喘著大氣擦著汗慢慢打開我家的鐵捲門,
達達坐在門口,正用他的尾巴不斷趕跑靠近的蚊蟲。

幹拎老師,我剛怎麽會覺得我跑得贏馬?

時間來到隔天早上
我昨晚看了一些訓練動物的影片
大部分都是用獎勵食物的方法來練習
我從廚房拿出來一袋紅心蕃薯走向車庫
達達一臉我剛睡醒再讓我睡一下的樣子,鬃毛看起來還被枕頭壓到的感覺

「達達,1+1多少?」
我想到昨天李大叔的作法,決定由淺入深,朝達達比了一根手指頭。

他只是睡眼惺忪的看著我伸出的手指,然後舔了一下。

看來沒救了,達達應該是文組的。

「沒關係你很棒」
我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紅心蕃薯遞給他。

達達立馬就不睏了,直接把蕃薯叼走,坐在一旁開始大口啃。

我一邊看著達達啃蕃薯,一邊想著還能教他什麼,文組的應該外語能力比較好吧?

「達達跟我唸一遍,大家好我是達達」
「……」
「大家好,我是達達」
「……」

「咿—」
看達達默不吭聲在啃蕃薯,我靈機一動開始學他的叫聲

「咿———」
達達立刻叫了回來

好傢伙,只願意用方言溝通是吧?

算了,學個坐下應該可以吧?

「達達坐下」
「……?」
「噢我忘記你已經坐下了,你起來一下」

誰知道講完之後達達真的站了起來!

達達你該不會真的聽懂了吧?
難道達達還會我不知道的才藝?

只見達達站起來後走向鐵捲門的開關,用頭猛力一撞,鐵捲門喀啦喀啦的開始往上捲動。

哇…cao

達達開始原地踏步,像是在暖身一樣,然後回頭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帶著一點跩。

早晨的陽光順著鐵捲門越開越大的縫照向我驚訝的臉。

「達達你…!」

達達走回來叼走鞋櫃上的牽繩然後看著我,像是在等我帶他出去散步。

「達達…」

「誰他媽准你自己開鐵捲門了?夾到怎麼辦?你是嫌全馬太長想當半馬就好?」

從那之後我在鐵捲門開關上多裝了壓克力蓋子,也沒有再想教達達什麼才藝了。

學你媽鐵捲門。

—————————
後記
一樣是練手的練習作,不喜歡的可以直接忽略

我家的狗也是養在鐵捲門旁邊
雖然牽繩我有調過,絕對不會靠到鐵捲門,但還是很擔心他在圓周上給我做伸展操

還有寵物不一定要學才藝啦 尿尿跟大便知道要去討厭的鄰居門口就夠了
達達示意圖。
沒有特別想寫什麼類型,純粹探究人類文明的忍耐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