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相思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他有印象以來,他一直佇立在這裡,他想找人說說話,卻無法動彈。
「請問有人聽得到我的聲音嗎?」他大喊著,卻無人回應,只聽到風「咻~咻」的聲音,他覺得很寂寞,就這樣日復一日。
有一天突然他的身體出現一到劇痛,看到有人拿著電鋸「滋~滋~」
「這棵相思樹好大喔!」另一個人說,他大叫「住手!不要再鋸了!」說完便應聲倒地,醒來之後,他的身體被分成好幾塊,一塊又一塊正被丟入火爐裡。
「今年的玉米收成不錯呢!」男生用低沉的聲音說。
「對啊,今天我做的棉製衣物也在市集換了好幾個錢回來。」女生開心的回答,談話間還夾雜著「咿~咿~呀~呀」的聲音。
「乖~小寶貝乖~媽媽織漂亮的衣服給你穿喔!」雖然,相思樹感覺他的身體越來越熱,但是聽到這些聲音,心裡覺得溫暖而不在孤單。火爐裡的火越燒越旺,最後,火爐只留下一團灰燼。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don拉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茉莉花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蜂與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片斷人間》|人生片斷間的孤獨與相遇 日本社會學家岸政彥的散文集《片斷人間》有個稍長的書名副標「貓、酒店公關與乘夜行巴士私奔的女子,關於孤獨與相遇的社會學」。他喜歡那些無法透過社會學的理論框架去分析和解釋的事物,那些無法放進社會學論文和報告的觀察與體悟;於是集結、出版了這本精巧的小書。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1-09-21
    叔本華的幸福論:一堂慾望與痛苦的思辨課,孤獨是成就幸福的必備本事!很少看漫畫也很少買漫畫,會讀這本漫畫經典是好友老李把她的書借給我,在讀完叔本華的眼淚沉澱一陣子之後再看這本漫畫書,儘管沒有真的把意志與表象的世界看完過,但也對叔本華有了一些基本的認識。 必須要說如果要直接讀這本漫畫,應該會有一些情節跳得太快,特別是叔本華生平的部分。他的經歷並不是特別愉快,而那些累積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27
    南聲讀後|《片斷人間:貓、酒店公關與乘夜行巴士私奔的女子,關於孤獨與相遇的社會學》岸政彥與任何人的對話都是一段故事被開啟的旅程。同樣的內容不厭其煩說給不同人聽,說久了,你熟練地曉得接下來該用哪個詞,怎樣的語調,合適的表情,去勾引對方無視周遭,只專注在你將訴說的事情上。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1-03-23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2: 成熟的人要懂得孤獨「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07
    隔壁影評-在最壞的生命裡所相遇的孤獨個體《親愛的殺手》《親愛的殺手》在我看來不會是一部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整體色調灰暗,幾乎所有角色都十分抑鬱,如同社會最不透光的角落,發生的最殘酷的現實。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殺手? 一個委託、一個目標、一個報酬。 或許,還有再最壞的時代哩,所遇見的那個妳。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0-12-1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6集-給自覺孤獨的你「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25
    <p>釀專題|致青春那不知珍重的自己:有舒淇相稱的青春,我不孤獨</p><p>每個人的青春因為自己內心的聲音太小,外頭世界的聲音太大,雖有人說電影是假,我卻自始至終確信在電影裡能為生活找到一些指引,以及奢侈地看見一些自己。</p>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