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與瓢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沒有文字記錄的很久以前,瓢蟲的身體原本是沒有黑色點點,他的身體就像是均勻上了紅色亮光漆,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耀眼奪目,所以其他昆蟲圍繞著瓢蟲遊玩,讓金龜子非常羨慕,相形之下金龜子的身體像是在墨綠色畫布上,畫了五點黑色圓圈,金龜子邊拍翅膀邊覺得自己的身體很醜陋,金龜子趁著瓢蟲獨自吃午餐時,金龜子對瓢蟲說:「你不覺得一成不變的日子很無趣嗎?」

瓢蟲回答:「我覺得不會耶,日子裡能跟其他朋友玩,很快樂啊!」

金龜子:「沒關係,久而久之你就知道,到時你可以再來找我。」

時間一久,瓢蟲跟其他昆蟲在一起時,就會發現大家只是聊同樣的話題,蝴蝶對著瓢蟲說:「真羨慕你身上的光澤,雖然我身上的顏色很多,但是在陽光底下,覺得你的身體非常有光澤!」

紅蜻蜓:「對阿!瓢蟲的顏色不像螞蟻的黑色,讓人覺得死氣沉沉。」

瓢蟲覺得日復一日,已經聽膩了其他昆蟲的稱讚,突然一瞬間就明瞭,於是瓢蟲前往金龜子住處,想要改變自己的花紋,原來金龜子是一個魔法師,金龜子說:「我可以幫助你改變身上的花紋,但是一但決定了就無法改變回來囉。」

瓢蟲:「沒關係,我絕對不後悔。」

金龜子:「那你等一下要喝缽裡的液體。」

金龜子趁瓢蟲不注意時,將自己圓點點丟進去,

接著金龜子說一些瓢蟲不懂的咒語,原本缽裡黑色的汁液,變成金色的液體,金龜子將液體給瓢蟲喝下,金龜子跟瓢蟲說:「明天早上起來就會發現你的身體會改變。」

隔天瓢蟲起床後,原本的光澤不見了,發現自己的紅背上多了左右各兩對,對稱的黑色圓點,除此之外在四點中間又多了黑色一點。瓢蟲出門後,之前圍繞在身邊的昆蟲都遠離它,大家都裝做一副不認識的樣子,除了螞蟻和蚱蜢之外。螞蟻和蚱蜢都還是會跟瓢蟲聊天打招呼。其實,瓢蟲這樣覺得也挺好的,現在不必再聽一些虛偽的謊言和無聊的話題。至於金龜子因為用魔法得到不屬於他的東西,以致在白天陽光的照射下,會讓他的身體感到難以忍受的炙熱,從此金龜子再也不出現在白天了,他變成太陽下山後才會出來,雖然金龜子擁有美麗的綠色光澤,但也無法得到其他昆蟲的稱讚。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don拉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蜂與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的相思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斯的蜂蜜蛋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石南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葉甲蟲(俗稱金龜子)小時候很喜歡看小昆蟲到處跑,心裡一直有疑問他們在做什麼? 為什麼總是這麼忙碌,又要把東西搬去哪裡? 常常在學校的 池塘邊(蝌蚪、蚱蜢、螳螂) 水溝邊(紅蟲) 樹下邊(螞蟻、紅瓢蟲、蚯蚓) 馬路邊(蝴蝶) 山上處(喇牙-會吃害蟲是好生物哦,看到請不要打牠哦!) 天花板處(蜘蛛、不知名小蟲) 後陽台邊(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7-04
投資策略/資金規劃/銀彈有限情況下如何妥善進場?前言-新雞舍(豬舍)加開 2/14(二)這天,除了是情人節、美國CPI數據公布日子外,也是我加開新雞舍(豬舍)的日期,這次目的是為了試水溫,買進原因不加以論述,這篇僅以投資策略:資金規劃,來說明分享。 雖然這支目前以存股面來看亦然不錯,我FB粉專有以自己策略試算其進場股價,連結在這邊,為了不模糊這篇
Thumbnail
avatar
存股攻城獅-聰聰
2023-02-21
禮盒|寒單爺允筊認證的寒單餅|當釋迦遇見燒果子,超吸睛的金釋迦|歐巴螞台東伴手禮這盒融合台東在地盛典的寒單餅,是由台東當地的烘焙坊—歐巴螞研發而成的。歐巴螞秉持選用在地食材的理念,將台東雜糧三寶之一的紅藜、原住民傳統的小米麻糬以及細緻的綠豆沙包裹在香酥的千層酥皮內,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寒單餅。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2-18
微醺的金龜子2017年在美國, 常常在無花果樹下會有金龜子從樹上墜落, 四腳朝天不停爭扎, 剛開始不以為意, 但次數多了才發現, 那些墜落在地上的金龜子, 是品嚐到發酵的無花果, 醉了⋯ 就像這隻動作緩慢微醺的金龜子一般😂。 動作緩慢左晃右擺可愛極了, 我在一旁看了不禁笑開了, 人生有時別太清醒,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03
金龜那片推剪的草原/清香瀰漫 躑躅走過的小徑 /滴翠麗靚 偶遇妳亮麗金龜/受傷難飛 捧妳向桃花心木/活一生路 左右後大足彎折/我心忐忑 妳以四足奮上爬 幾回跌落且掙扎 蹲踞陪妳休息吧 我的朋友別害怕 飲下明朝的晨露 我倆必相逢他處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12
〈金龜子太太,我對不起妳〉※參加學校徵文比賽的散文,是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2-04-30
親子多語黃金時間規劃有人常常問我親子多語的時間要怎麼規劃,孩子早上在幼稚園上課了, 怎麼有時間練習?其實時間是要自己規劃的,就像我們現在學多語也是有安排計畫表,照表操課,再看達成率去調整刪減他。因為我是一個細節人,可以廣學很多,但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最近也學到一項時間管理,就是甚麼事是不用做的?  先祭出Ian晚上的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3-10
avatar
lwe9111
20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