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後我不再做的8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Hi~大家好,我是YUI 媛 ,很久沒來分享我的極簡思維,今天想分享我極簡後不再做的8件事,極簡過程讓我發去覺察把專注力都放在哪了?

而不再做這8件事讓生活更多時間可以給自己,同時也讓心情更加平靜擁有更多生活上的餘裕,與大家分享~

極簡後我不再做的8件事!

1.瘋狂比價

網購想買的東西總是可以看到各種價錢,以前會花很多時間去找到最便宜的,以為自己賺到,但硬要計算的話我其實是失去更多的時間,心力,電費?😆

現在的話就是會大概看一下直覺選喜歡的賣家購入即可,對我來說放鬆的時刻比起焦慮地去找哪個便宜還要重要~

2.跟隨流行

所謂的流行時尚是什麼?是誰定義的呢?追求它有什麼必要嗎?

對我來說,屬於我的時尚就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穿著自己喜愛的衣服自己開心展現自信的笑容就是時尚,而不是跟隨當前流行的款式風格,內在卻感覺失去自己,像是穿著被規定的工作服,沒有自己發光的空間和舞台,靈魂層面綁手綁腳多不自在。

3.噴香水

第一次噴香水是大約18歲收到我姐從國外購入的香水,當初覺得很香,在日常約會想噴就噴,後來是對於化學製品越來越敏感,就很少噴,但偶爾會用天然精油做成噴霧或滾珠擦,主要是針對情緒與舒緩心情修復去調和~

4.不一定要點套餐

之前會覺得,既然都來了那就點套餐吧,但點的話會覺得很浪費一次出來的時間?(有趣的思維),但往往導致吃不完,還有過多的花費,沒有傾聽到身體的聲音,有的時候至少想喝杯飲料而已。

5.被會員制度綁架

例如瑜珈館、理髮廳等等,看似會比較便宜的會員制度,在決定家入知前請先想想是否適合自己,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我之前持續5年在同一家瑜珈館練習,那邊沒有會員制度也沒有推銷,我很喜歡,中間因為也想嚐鮮去看看別的會館,發現會推銷課程、教學風格也不太喜歡,即使離家近或比較便宜我也不會想持續在那邊上課,因此發現自己更加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6.配合他人的時間

例如參與不想及參加的約會,或是透過以他人的時間為主來逃避面對自己的生活(原本以為自己是隨和,後來發現自己會變得太好說話,反而變成忽視與不尊重自己的內在渴望的感覺)


7.不再戀愛腦

之前交了一個男友,發現把心思全部放在對方身上,現在回想起來才終於清醒,自己被拉到一個狹窄的世界,反而會失去自己,現在我選擇把對對方的好奇心拉到自己身上,歸於中心,開始覺得生活變得更輕鬆而不是被關係束縛~


8.不再看電視

發現電視新聞真的沒有什麼好看,而且每天光是手機就會被這些資訊塞滿,若要看電視的話,我頂多再和家人吃飯時會一起看動物星球或是日本台來放空而已,其他就是看YOUTUBE或是網路搜尋想看的,而不是被電視台給控制,是有意識的選擇想看的訊息,這點對我的生活非常有幫助,不再盲目地看資訊!




☝︎我的Youtube歡迎訂閱一下~☝︎


🫧 更多YUI 🫧



12會員
25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