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詩之一】我所不知道的事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光打入我心

隨車搖曳

低頭不想去注意

不斷叮嚀

努力

努力

努力

在餘光的你卻仍充盈我的眼底

與往常一樣的你


「早哦!」

天終於讓你將我看進眼中

我的腦袋卻無法思索

嘴巴也不幫幫我

勉強「嗯」一聲的細語微風

換來異常亙久的沉默哀愁

急忙不小心瞥見你的「憂愁」

伴著耳後的暖烘

莫名綻放笑容


「這裡再改一下吧!」

潔淨的手指在稿紙上劃出魔法

又一次讓我的靈魂成了脫韁野馬

再好的騎手也無法馭駕

幸好日暮暉光為我的羞赧開了紅花

不必慌忙招架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的心告訴我

我幾乎就要牽起他的手

該要說出口

還是不說出口

不論是什麼行動

我們的關係終將變動

望著同樣映著夕光的笑容

你所有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成了慢動作

終於,伸出的手退縮

張開的口不說

「這樣就好,你在天,不屬於地的我。」

悵然苦澀依舊


仍記得你的指頭

為我指出那篇藏頭

原來你已說出口

你早已說出口

當時我不知道的事

已用你的食指牢牢鐫刻在我身上的每個位置



註:這首詩描述和那女孩在學校的一日,從早上的校車上至豔紅夕陽後的社團課,以及我們終將分離的那日。的靈感來源是《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寫在後面

  會有這個作品分類,是因為我很喜歡日本 supercell ryo 的歌,他的歌多以敘事連貫頭尾,藉由描述日常小事或不經意的小動作而帶出男女主角的內心所思所感,縱然有語文的隔閡,但藉由巧妙的詞意順序安排以及歌手聲調語氣的詮釋,或許再加上我的譩測,我深深為其感動。人一感動,就想創作。

  我再想,或許⋯⋯我的詩詞也能有這麼自由奔放又巧妙的時候。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