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詩之三】初戀的終焉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絲雨

無聲敲擊著

車站與你的心

第一次的悸動

第一次的顫抖

第一次織的圍巾

第一次送的禮物

渴望被牽起的手

仍只是渴望


雨濺風襲

哐噹、哐噹

早已決定不回頭

早已決定邁開腳步

嘴角卻顫抖

哐噹,哐噹

驀地,手被溫暖包覆

溫暖而熾熱

一回首

哐噹⋯⋯哐噹

「那個⋯⋯」

腳尖踮起,嘴唇和你的距離是零

匡噹!

淚水滑過臉頰

「放開這隻手吧⋯⋯」


殘留餘溫的唇

伴著若海的苦鹹

決定不再回望

卻不住看向窗外

薄薄白霧阻隔

那是你嗎?

你還在嗎?

等著我倆最後分隔的倒數

你仍在

始終都會在的

如此溫柔


點點絲雨

敲響了車站

與你的心



註:這首詩描述的是情侶在車站分離的場景。直到列車進站之時,女方決定給男方最後的吻。靈感來源為《初めての戀が終わる時》

寫在後面

  會有這個作品分類,是因為我很喜歡日本 supercell ryo 的歌,他的歌多以敘事連貫頭尾,藉由描述日常小事或不經意的小動作而帶出男女主角的內心所思所感,縱然有語文的隔閡,但藉由巧妙的詞意順序安排以及歌手聲調語氣的詮釋,或許再加上我的譩測,我深深為其感動。人一感動,就想創作。

  我再想,或許⋯⋯我的詩詞也能有這麼自由奔放又巧妙的時候。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