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詩之二】雲後的天空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你說,雲後的天空是什麼顏色?」

問題如此艱澀

但早已不陌生

古靈精怪是你的特色

為你傾心是我的角色

現在與以後的千萬千萬

是我唯一責任

曾經的責任


「是藍色⋯⋯」我凝噎

噙著淚的眼

盈著藍的天

中間卻隔著漫漫灰煙

我想我們註定訣別

之後你的笑你的淚

未來我的哭我的嘴

記憶漸漸磨滅

無限的無助蔓延


你說:「時間會撫平我的傷口⋯⋯」

欸⋯⋯為什麼不正面看我

我心中已遺留屬於你的缺口

是那溫柔的手

為我鑿出點滴的日常生活

愛一直在其中

平凡、雋永


熟悉景色勾引悸動

「欸,你知道雲後的天空是什麼顏色了嗎?」

心中悄悄述說

手不自覺伸向天空

「告訴我吧!」臉上輕笑心下悠悠



註:這首詩描述的是分手的一方思念相處的情境,又回到懷念之地。靈感來源是《Ghost of a smile》

寫在後面

  會有這個作品分類,是因為我很喜歡日本 supercell ryo 的歌,他的歌多以敘事連貫頭尾,藉由描述日常小事或不經意的小動作而帶出男女主角的內心所思所感,縱然有語文的隔閡,但藉由巧妙的詞意順序安排以及歌手聲調語氣的詮釋,或許再加上我的譩測,我深深為其感動。人一感動,就想創作。

  我再想,或許⋯⋯我的詩詞也能有這麼自由奔放又巧妙的時候。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