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燒腦、燒腦、還是燒腦

當初朋友推薦的時候

說這部要看10遍

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

電影不就是找個悠閒的時刻

然後拿來欣賞、放鬆自己的嗎?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XD

劇情的節奏明快俐落

而局勢一直不停地在反轉

一下優勢變劣勢、一下劣勢又變回優勢

到底誰是真、誰是假都快搞不清楚了嗚~~~T^T

當然電影最後有個還算完滿的ending


我後來去問身邊每個看過這部片的人

都是給予大拇指比讚的評價

並且依舊還是強調:「要看10遍!」

看著他們都把台詞給背個滾瓜爛熟了

真的還以為是星爺的電影呢XD

話說回來,電影中滿滿的暗喻歷史故事

對於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們

想必也是看得精彩絕倫(?


「讓子彈飛一會兒」是裡面主角張麻子的金句

沒想到在網路上流傳了好多年

我自己看完之後也深有感觸

有些事情其實真的不必急於一時

就如同「等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有些事實、有些真相

是需要一點時間,讓子彈飛一會兒的~~~


好了,不多說了

我還得繼續去看個9遍呢~!

    2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與身心靈相關的神奇際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不只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義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光一般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善&惡-一念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越南進出口報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密切協調打擊空運走私 08:01 | 2023 年 5 月 31 日 (HQ 在線)- 通過航空走私和非法運輸貨物、貨幣和毒品非常複雜。受試者使用許多新花樣來逃避當局的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3-06-02
    男人「道高一尺」 小心也有女人「魔高一丈」面對「男人真理」的「吃不到的,永遠最吸引人」,現代女性要自己「放聰明一點」,懂得男人心理。 酒店教女孩們的「欲擒故縱」、「若即若離」教戰守則,咱們平凡女也要學著點。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03
    網域扣押?兼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網路犯罪 從前年被破獲的「楓林網」,到去年一度被斷網的「安博盒子」,似乎都與學理、實務上的「網域扣押」技術與法規相關。但網路犯罪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網域扣押真的有用嗎?我們得先來了解什麼是「網址停止解析」(DNS RPZ)及其如何應用,然後才能知道它在網域扣押是否合法或有無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1-03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小女兒趁哥哥不在去他的箱子裡拿玩具,玩過了還隨地亂丟,我請她收一收,她沒動作。我威脅:「不收的話我丟垃圾桶了。」她點點頭,沒動作。 我拿起玩具丟到回收袋裡,她看了一眼,繼續晃來晃去。 過了一會兒她跑來跟我要早餐吃,我只好使出絕招威脅: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影評〕《嫌疑人X的獻身》(一) 雙雄對決,魔高一丈 《嫌疑人X的獻身》是導演蘇有朋根據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於2017年3月31日中國大陸上映。內容走向大致遵循原著發展,在大方向上做有凸顯主題,強調主角特色的安排。此片特別著重在唐川、石泓二人魔高一丈的「雙雄對決」,透過鬥智角逐的過程,帶出真相的意義、真理的對錯。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