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去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要分享的依舊是派對咖孔明

第1集裡的劇情

在孔明從現代社會的新興產物---智慧型手機裡

得知過去自己所待的朝代

《蜀國滅亡》的事實

突然一陣回憶襲來

raw-image


「一起創造天下太平

沒有戰爭的世界吧」


想起了當年與弟兄們的共同誓言

心情頓時惆悵了起來

raw-image


看見此景的英子

很自然地拿起了吉他開始唱起歌來

在英子的歌聲當中

孔明聽了不禁落下悲傷和感動的淚水

raw-image




接著讓我們把鏡頭拉至最後

在孔明光明正大讚美英子的美妙歌聲時

反而讓英子有點不好意思地問孔明這樣不會害臊嗎?

孔明語重心長地開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直接的意見 坦率的感想

必須在活著的時候說出口

我是這樣想的」


在當時亂世的朝代裡

真的分分秒秒都是生存危機

下一秒是生是死無從判定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有此深深的體悟


相對而言

面對現在算是太平世界的我們

是否能夠在人事物失去之前

先好好地珍惜與擁有呢?

願大家都能不留遺憾


在失去之後

也能像孔明一樣

帶著過往美好的回憶片段而不過於眷戀

繼續跨步往前過新的生活~~~


    2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與身心靈相關的神奇際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像光一般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善&惡-一念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你的小夥伴~不離不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定目標。要明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得失|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學會自我調適是你面對黑暗的勇氣!其實在你付出努力的當下,就已經獲得了。 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 我會回答「不一定吧!但我現在相信。」 對我來說失去一切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因為這讓我明白,最重要的是忠於自我。這些失去是給自己重新認識自己一次的機會。給我機會讓我重新來過、讓我重新檢視自己、讓我感覺重生了一次,就是這麼神奇。
    Thumbnail
    avatar
    鳳儀
    2023-11-19
    原來我從沒有真正的面對失去直到咔來到我的生活,我開始面對帶幼犬的衝擊跟生活失序,必須重新建立信任關係跟生活的磨合,對於我而言應該是荷回來了,卻觸發我的憂鬱情緒,幼犬跟老犬的照護有部份的情境重疊,在同樣的空間照顧幼犬,我陷入了情緒的黑海,偶然驚醒卻不知是在挽回荷的生命,還是照顧一個新生命,在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紮進水裡來釋放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皋(さつき)の動物世界
    2023-04-14
    接受慌亂的思緒 總比到頭來 面對無聲的失去—《FBI教你讀心術》2書心得(上)雨傘忘了拿 我的手無處安放 包括我的心 像旋轉木馬(告五人- 好不容易) 有時候我們在和別人聊天、約會的之後,心中想著明明我跟他聊的很好啊?可是為什麼就沒有後續了呢?又或者對方明明就說很好或是贊同我,為什麼就在私底下對我評價很差呢?除了對方是雙面人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解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2-05
    電影《太陽與波麗露》|面對逝去的夢想,該如何好好地畫下句點?2022日本電影《太陽與波麗露》 (Sun and Bolero),討論面對夢想逝去時,人們如何面對的故事。一個經營18年的地方交響樂團,因為經費不足被迫解散,連最後一場的告別音樂會,因為指揮藤堂老師倒下,樂團變得群龍無首,面臨突如其來的衝突與糾結,負責人與團員們該如何面對變調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07-27
    日劇 |《妻子變成小學生》—學會面對失去,我們終將獲得活下去的力量當最思念的已故之人回到你面前,你會怎麼做?《妻子變成小學生》是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由堤真一、石田百合子、每田暖乃、吉田羊、神木隆之介等許多實力派演員演出。日劇雖然以輕鬆、有趣、溫馨的方式講述這個投胎轉世的意外,透過劇本深度描寫人對於「生」的遺憾,也引導觀眾思考活著的意義,以及如何面對失去與傷痛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6-09
    【讀書筆記】《面對蓋婭-新氣候體制八講》:在都市化的地理空間之中,失去自然與文化的人們無可否認,人們對蓋婭有著根本的誤解。由於這名字指的是神話中的某個角色,人們才會把地球想成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5-30
    面對失去,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有個婦人遺失了他的鑽石婚戒💍, 那是他很珍貴的寶貝 他找遍了一切可能遺失的地方, 但始終找不到, 他開始起了疑心,是不是有人把它給偷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3
    面對正在失去的熱情人生的設計就是一直不斷重擬的過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但不是消極的,而是因著你認真以待每一個現在,重新設計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重新調整最合適的作戰方式,你會發現在這些設計過程,每一個設計都帶來盼望,因為感受到自己活生生地活著.......
    Thumbnail
    avatar
    Ruby Pai
    2021-12-14
    《預支未來》3~4集│崩潰的纖細少年,與無法面對失去的母親,兩個心碎的靈魂。向達是個心思細膩,溫暖開朗的大男孩,在知道真相後,他的混亂,他的歇斯底里都讓人心疼。外表溫和、平凡的美珍姊其實走不出喪子之痛,在未來商城購買了一瓶神奇的眼藥水後,她開始看見思思念念的兒子活蹦亂跳地出現在她眼前。不論是敏感又纖細的向達,還是悲痛又封閉的美珍,他們都是遍體鱗傷,非常心碎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18
    只值100塊的生命悲歌?活不過滿月的小倉鼠,讓我面對逝去的矛盾最近,我養了兩隻小倉鼠。這兩隻倉鼠,當我帶回家的時候,牠們不過剛出生2-3周,體型只有半個雞蛋大,所以我等於從牠們還小就開始養,因此寵物店老闆和我說:「年紀小的容易養不活喔,就像小嬰兒的抵抗力也比成年人低一樣。」而其中一隻,在抵達我家的六天後,就過世了……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