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2EP50 主恩典夠我用(太魯閣族語版)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00 片頭
01:01 跟著Alang說族語
02:53 Alang有話想說
03:00 回覆Alang Star
03:42 歌曲簡介
05:10 歌曲教唱
09:00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1)

「tuku」是用來表示「足夠」的意思。


如果阿嬤想問你「飯菜夠吃嗎?」的話,她會說
Mttuku uqun hug? (夠吃嗎?)

如果你覺得「已經足夠」的話,你可以說
Tuku da! (足夠了!)

如果你覺得「還不夠」的話,你可以說
Ini tuku na! (還不夠!)


|練習看看吧|
Mttuku uqun hug? (夠吃嗎?)
Tuku da! (足夠了!)
Ini tuku na! (還不夠!)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53)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要來分享的歌曲是「主恩典夠我用」的太魯閣族語版。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影響你最深的詩歌,是哪一首呢?
那我們就趕快來聽看看Alang Star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3:00)

有 Alang Star 說,Qrasi Yisu。


歌曲簡介(03:42)

聽完AlangStar們的分享之後,我們就要來介紹來自Hayu Yudaw牧師創作的這首「主恩典夠我用」。這首歌是牧師面臨人生低谷時,在某天晨間靈修時,透過經文而得到的靈感。那段經文就是哥林多後書 12章9節:「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教會的時候,因為這首歌有收錄在太魯閣族語的聖詩裡面,在第311首。我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就有種被療癒的感覺,後來看了歌詞之後,又有種被擁抱的感覺。所以只要我經歷到低谷時,就會想起這首歌。每當我唱這首歌的時候,雖然眼淚會不停的流,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正在被重新充電。所以如果你最近也剛好是處於低谷的話,不妨來聽聽這首詩歌,或許可以帶給你安慰也說不定喔!


如果你想聽歌曲完整版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點相關連結收聽。如果你想邊看歌詞邊練習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找這集的逐字稿連結。雖然這集只會教唱一小部分,但我還是有整理出一些單字,可以讓你邊唱邊認識新單字喔!



歌曲教唱(05:10)

Mtmay qsahur mu kari
信息進入我心中

pdudul Bgihur Suyang
聖靈在指引我

pqqaras ana manu pnspngan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Yasa rmnngaw knan
因為祂已告訴我

mttuku bi jiyun ka 
祂的恩典夠我用 

gnhuway na knan o snhiyun mu
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歌曲單字整理】
▸mtmay 進入
▸qsahur 內心
▸ana manu 任何事物
▸Bgihur Suyang 聖靈
▸pnspngan 試煉
▸yasa 因為
▸jiyun 使用
▸snhiyun 相信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09:00)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Dream:夢想代表隊》,這是一部改編自2010年韓國出戰「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的真實故事。如果你最近有點厭世的話,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或許會讓你的心情好一點喔! 依照慣例我想跟你分享電影中我喜歡的台詞,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鼓勵。


#01 我最喜歡的台詞

在這個瘋狂世界,當個瘋子才是正常的吧?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反應跟男主角一樣。可是後來想想這句話好像也說得沒有錯,因為在人生中有的時候真的很需要發瘋的勇氣。這樣至少比把所有的情緒都壓抑在心中好多了,但是請記住發瘋也要懂得適可而止,別做傷害自己以及傷害別人的事。



#02 我最喜歡的台詞

我們不是為了贏球,而是為了創造回憶。

雖然這句話是男主角在比賽現場對球員們所說的話,但是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換句話說就是,不論我的人生在別人眼中是輸還是贏我都無所謂,因為在我的眼裡,我的人生就是最精采的。在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但我們唯一能選擇的就是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


現在正在收聽節目的你,不論你目前正在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我都想跟你說聲加油! 還有就是你的人生真的很精彩,請不要中途放棄喔! 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Alang Star,可以在網路上搜尋《Dream:夢想代表隊》,就會看到相關資訊囉!


對了,我最近在收集Alang Star生日特別企劃的回覆,只要有寫表單,就有機會被我念到你的回覆喔! 如果你還沒填寫表單的話,記得2023/9/15(五)17:30前填寫表單喔! 只要到節目資訊欄點「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表單連結喔! 期待看到你的回覆!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莊春榮(哈尤.尤道)-主恩典夠我用
🔗 【2023年⭐生日特別企劃 】我問你答


11會員
136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