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在東京遇見颱風。

raw-image

清晨醒來,窗外一片灰濛,玻璃隔音極佳,完全不聞雨聲,望向陽台外,雨下得正大。

今天排定了要去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中午還訂好了當地的鰻魚飯名店。但這雨勢,可怎麼悠遊古鎮?

幾番考慮,決定更改行程,今天先到銀座逛街,據氣象廳說不會下雨的明天再去川越。

已許久未到銀座的我,這次許願到銀座,不是為了滿街林立的精品旗艦店,而是為了伊東屋文具店。

raw-image

樓高12層的伊東屋,有8層樓販售文具。對我這樣以文字為生活重心的人來說,簡直是夢幻樂土,一進去就出不來。還好今天有姨媽、表妹同行搶付帳,我才勉強克制衝動,沒買下和紙色筆顏料……,但還是買了幾支簽名筆,幾本記事本,總算一圓朝聖心願。

今天可能是個諸事不宜的日子。小姐想吃的三越百貨有機餐廳暫時休業整修;表妹力推的白玉紅豆湯沒開;走地鐵通道要到另一條街,那個出口竟然暫時關閉;到了無印良品旗艦店,有超過一半的空間正整修。彷彿刮颱風還不夠慘似的,還要用這麼多麻煩潑我們冷水。

早早打道回府,逛了超市和藥妝店,然後以一頓高級豆腐料理結束這多災多難的一天。

此刻的東京無風無雨,但明天究竟能不能去川越,就等睡飽一覺再說吧。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士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的必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東京台場|數碼寶貝聖地巡禮|回到1999年的夏天,成為大人的你,實現無限大な夢了嗎?當神奇寶貝從紅綠到朱紫紅遍世界,在我心中「寶貝」系列的經典卻一直都是那頂飛出去的粉色帽子、被選召的8個孩子、集結勇氣與友情的數碼寶貝。跟著Butterfly的旋律,讓我們一起前進御台場,再次成為被選召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4
東京上班族的我為什麼來台灣在台灣遇到的人經常問我“你為什麼來台灣“,所以這次我寫一寫這個故事。我是2020年1月30日來到台灣,所以已經過了兩年半左右。時間過得怎麼這麼快...。 為什麼我決定從日本改身邊的環境移居台灣。我回頭看看從前的事情,先想寫一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asato
2022-09-13
《廣告與它們的產地:東京廣告人的台日廣告觀察筆記》《廣告與它們的產地:東京廣告人的台日廣告觀察筆記》 作者|東京碎片 譯者|歐兆苓 出版|大塊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1
記憶中的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聽見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結束營業的消息,頓時覺得有些唏噓啊!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9-23
東京的高潮觸手,會否伸向台日關係法 8月27日,台灣與日本執政黨議員舉行首次「2+2」線上安全對話,出席會談的台灣代表為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立委羅致政和民進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日方則派出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和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 而此次會談雖以台日執政黨為主體,卻在交流互動中頻繁提及「中國問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8-28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台灣台東/邱羽婕為什麼會對據點的小孩那麼想念?他們是一群很活潑、樂觀的小孩,每次在走廊上看到他們,他們都笑得特別燦爛,牙齒露八顆地對著我笑,在台東他們的無憂無慮感染了我,好像因為他們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記。行】2019那趟遇上颱風的東京散記(下):東京市區經過一夜風雨,隔天一早起來,天空一碧如洗,陽光明媚燦爛,哈吉貝帶來的狂風暴雨好似用整天的時間將整個城市的灰塵陰鬱洗得乾乾淨淨。 在早餐後,我們決定放棄本來預定前往明治神宮的行程,背起隨身包包,走出飯店,散步到距離很近的阿美橫町,逛街、補齊未買齊的藥妝之餘,也好好享受這在日本東京的最後一天假期。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4-10
【記。行】2019那趟遇上颱風的東京散記(中):橫濱與哈吉貝第二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陰沉的天空和時大時小的陣雨。吃完簡單的早餐以後,我們在一片陰雨當中踏出飯店,搭上JR列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位於東京近郊的橫濱。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3-21
【記。行】2019那趟遇上颱風的東京散記(上):上野2019年的東京行遇到颱風哈吉貝登陸日本而留下了一段難忘又遺憾的回憶,本來預計去年3月要來一趟補償之旅,沒想到一場綿延到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本來規畫好的行程又泡了湯。現在日本各地的櫻花已陸續盛開,卻出不了國,只好抱著對異國的種種嚮往,以及對這趟東京旅行的各種遺憾,把這段難忘的旅程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