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女生是綠茶?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我生日當天,男友的「女閨蜜」頂着39°的高燒淋着大雨跑到我和男友同居的房子裏給我慶生。

剛進門,人就暈倒在我男友的懷裏。

我問男友這是什麼意思。

他卻手忙腳亂地把人扶進房間,然後責怪我:「什麼什麼意思?阿雲生着病冒着大雨來給你慶生,徐忻然,你這是什麼態度!她現在都暈倒了,你能不能有點同情心,別在這時候無理取鬧?」

那一瞬間,我真的懷疑眼前的人是誰的男朋友!

1

「家裏沒感冒藥了,你下去幫她買點感冒藥!」

周嘉銘自然地使喚着我,完全沒在意我剛剛的質問,也完全沒考慮岑雲病倒後,我下去買藥後房子裏只剩下他和岑雲孤男寡女兩個人合不合適。

「你還愣着幹什麼,趕緊去啊!」周嘉銘繼續對我催促着。

對我輕慢的態度不同於對他懷中人的緊張關懷,讓我如鯁在喉。

我摔門而去,但不是給他的岑雲買藥,而是看到岑雲耍那點小把戲噁心,看到周嘉銘被那點小把戲迷的五迷三道的更噁心。

2

岑雲其實是我大學室友,周嘉銘是我們隔壁系大我們一級的學長,又是岑雲的發小。

我和周嘉銘能在一起也是因爲大一的時候周嘉銘經常送岑雲回宿舍,偶爾和我們碰上,然後周嘉銘開始追我,岑雲在一旁幫襯着,給我們推波助瀾。

說實話,這三年我和周嘉銘在一起還算幸福,畢竟周嘉銘真的是個很細節很深情的人——

他會在我姨媽的時候,大晚上跑到女生宿舍樓下給我送紅糖;

他會給我打傘的時候,自己淋溼半邊身子卻不讓我淋一點雨;

他會在出去約會的時候,口袋裏永遠幫你帶着一包紙巾;

……

如果不是在一起的時候太幸福,我也不會在大四搬出來住進周嘉銘租住的房子裏跟他同居。

可一切幸福,在我和周嘉銘同居沒多久,卻都變了。

岑雲不知怎麼回事,突然變得特別喜歡摻和我和周嘉銘的事,不管我和周嘉銘在家喫飯還是出去約會,她總愛黏着我「蹭飯」;

實習開始後,我們宿舍另外兩個去了外地實習,岑雲選擇了和我一樣在本市實習,一個人住宿舍,然後動不動就找周嘉銘「幫忙」,連女生宿舍停電她都要半夜打電話給周嘉銘哭訴;

還有一週前岑雲生日,她非要請我和周嘉銘喫飯唱歌,我們三個人坐在空蕩蕩的包廂大眼瞪小眼,而中間我去洗手間的空檔,隔音不佳的包廂卻傳來岑雲用麥克風喊話的「委屈」。

她對周嘉銘如泣如訴地喊:「嘉銘,當初我不是故意不回應你的,是忻然喜歡你,她求着我把你讓給她,我沒辦法才那麼做的,我以爲我可以忘了你,可我做不到,我後悔了,你能不能再給我次機會?」

委委屈屈的哭訴將我一下子置於被動之地,我急匆匆地從廁所出去,想質問岑雲是什麼意思,我什麼時候求過她把周嘉銘讓給我?

可我衝進包廂時,岑雲已經不在了,只有周嘉銘一個人黯然地對着嘈雜的電子音。

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只是當晚我問周嘉銘,「我去洗手間時,岑雲有沒有對你說什麼?她怎麼那麼突然就走了?」

他用一句「睡覺吧」打發了我,然後就轉過身背對着我關了燈。

這一週來,我一直在爲岑雲的那番話困擾,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直接和周嘉銘挑明,可又擔心他根本不在意岑雲那番話,我講出來試探他反而會破壞我們的關係。

外面的冷空氣吹的人頭腦也清醒了幾分,我有些懊惱自己爲什麼要把空間留給那倆貨,所以我憤懣地起身往回走。

但用鑰匙打開門的一瞬間,我整個人愣住了……

周嘉銘和岑雲正抱在沙發上在接吻!

3

突如其來的情況讓我腦子一片空白,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門口,忘記了自己要做什麼。

還是周嘉銘先有所動作,他看到我立馬鬆開了岑雲,但手卻依然扶着她,彷彿怕她體力不支磕碰到。

「忻然,你聽我解釋……阿雲發燒了,有些不清醒,剛剛是個意外……」

「這意外還挺巧的!是不是我來的再晚一點,還能看到你們在牀上的意外?畢竟運動一下能出汗,出了汗感冒纔好得快!」我冷笑着問。

一個是我大學室友,一個是我的男朋友,呵!

「你……你現在怎麼變得這麼低俗,這麼咄咄逼人呢?我都說了,剛剛是意外!」周嘉銘似乎找到了可以爭論的點,態度變得強橫了起來。

但我沒和他爭論,我只是徑直穿過他走向屋內,開始收拾我的行李。

「你做什麼?」周嘉銘的聲音從外面傳來。

「給你們騰地方。」

「徐忻然,你能不能讓我消停一會兒,阿雲現在病的很嚴重,你能不能有點同情心?我真的沒心思和你吵。」

我摘衣服的動作頓了頓,手心攥了攥,然後迅速裝好東西,從臥室走了出去。

「徐忻然!」

周嘉銘在身後大喊,但我沒理他。

「我讓你給阿雲買的藥呢?你要走至少先把藥留下吧?」他又在我身後喊,聲音煩躁又焦灼。

我的腳步停下,合着到現在他心裏心心念唸的還是隻有岑雲!

咬了咬牙,我把房子的備份鑰匙狠狠地朝周嘉銘砸了過去。

「徐忻然?阿雲?周嘉銘,從岑雲跟你表白的那天開始,你就想跟我分手了是吧?既然你這麼在意你的阿雲,讓她做你女朋友好了,從今天開始咱倆分手了,以後都沒關係了!」

藥你妹,我去你大爺的!

周嘉銘被鑰匙砸到,又是罵我「神經病」,又是罵我「瘋了」,但他那些倒人胃口的話我一句都沒興趣聽,只是瀟灑地帶着行李碰上了門。

4

下了樓,我打車去了在本市工作的表姐家。

到了表姐家樓下,她急匆匆地打着傘下樓,看我推着行李箱滿眼疑惑。

「怎麼了這是?」

我和她說了和周嘉銘的事兒,以爲她會安慰我,誰知她卻風輕雲淡地講:「所以啊,你談戀愛做什麼,不找對象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不遇到這樣的事你還會爲這樣的事煩惱嗎?」

我無語了一瞬,然後默默給表姐豎了個大拇指。

真不愧是我的女強人表姐,原本還傷心生氣的心情被她一盆冷水潑下來,現在連傷心生氣的心情都沒了!

當晚,我衝了個熱水澡之後躺在了牀上看手機,發現周嘉銘給我發了消息。

「你之前多買的新牙刷放哪了?」

看着手機上的消息,我的火氣一下子又躥了起來,但我正準備跟周嘉銘在手機上大幹一場,表姐卻突然從我手中抽走了手機。

「徐忻然我告訴你,我睡覺對光敏感,對聲音也敏感,你要晚上把我吵醒,耽誤了我明天上班,我大半夜也把你轟出去!」

表姐講完,把我的手機扔進她牀邊的牀頭櫃抽屜裏,然後關了燈。

「晚安!」

「……」

5

接下來的一週,我、周嘉銘和岑雲默契的誰也沒有聯繫誰。

雖說幾年的感情付出,一下子斷了讓人難以接受,但只要一想到周嘉銘和岑雲做的事,我就噁心地夠嗆。

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是,岑雲在包廂裏揹着我對周嘉銘講的那番話,還有周嘉銘這段時間來的轉變,我幾乎可以猜出來,周嘉銘曾經真的追過岑雲。

甚至於我以爲的周嘉銘對我的「追求」,很可能都是岑雲讓給我的,畢竟一開始周嘉銘「追」我時,電影票是讓岑雲轉交給我的,周嘉銘請我喫飯,也是岑雲「幫」他約我的!

我以前從沒細想過這些事,但現在仔細一琢磨卻能回過味兒來。

可能也許大概我這三年以爲的深情,只是周嘉銘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我只是當初岑云爲了擺脫周嘉銘打發給周嘉銘的備胎。

而我之所以從沒有懷疑過岑雲,是因爲從大一到大三岑雲一門心思撲在某個學長身上,甚至於爲了幫她追到那個學長,我還爲她出謀劃策過。

可如今,她竟然去撩已經是我男友的周嘉銘,還對着周嘉銘講,當初是我「求」她把周嘉銘讓給我的!

我真的從沒遇到過這麼噁心的人,也沒被別人這樣設計過!

之所以一直留着倆人的聯繫方式沒拉黑,不過是在等他們的一句解釋,等他們的一句道歉,可他們倆卻彷彿把我從這個世界上遺忘了。

6

這天,大學室友孟楠發給我一張岑雲的朋友圈截圖,然後問我:「岑雲什麼時候談的對象,快畢業了,她怎麼突然找了男朋友?而且忻然,這手錶看着好眼熟啊,是不是之前你給你男朋友買的也是這款手錶?」

孟楠發我的截圖是一張牽手的照片,其中那隻男士的手上,戴着塊商務綠水鬼,岑雲在照片的上面配文「這手還挺暖的」。

看到孟楠發我的消息,我愣住了。

我沒想到周嘉銘和岑雲這麼不要臉,兩個人竟然敢在朋友圈堂而皇之地秀恩愛,而且周嘉銘還戴了我之前送他做生日禮物的商務綠水鬼!

我快速地找到岑雲的微信撥了電話過去,想問問她還要不要臉,但剛按下語音通話,系統卻告訴我「對方還不是您的好友,請先添加好友」。

突然之間,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笑,或許真的是做賊的人心虛吧,可憐我這個傻子還以爲他們能有點禮義廉恥,還傻傻地等着他們道歉!

無語了很久,然後我如實回了孟楠消息:「嗯,岑雲的新男友就是我前男友。」

孟楠聽完,給我連發了三條消息。

「……」

「……」

「……」

跟着孟楠的電話就打了過來,我才把周嘉銘和岑雲做的事情原原本本地跟孟楠講了一遍。

孟楠聽完,就開始炮語連珠地轟擊我:「徐忻然,我們宿舍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竟然什麼都不告訴我啊!岑雲太過分了,她到底在想什麼啊?你不跟我們講這些,該不會是顧忌岑雲的面子,還給她留臉吧?」

「……」

那可真不是!

只是我上班實習太忙,沒時間想這些,下了班回到表姐家,表姐說我在她那兒不能白喫白住,得給她做飯打掃房間抵房租。

而且她說她有生物鐘,晚上十點半必須關燈睡覺,一到十點半就把我手機收走,哪怕我睡不着覺乾瞪眼,也不准我玩手機。

我這幾天被她蹂躪到自己都快忘了失戀這事了,也就中午在公司午休的時候能想一想。

然後我又把在表姐家的遭遇如實和孟楠講了,孟楠聽完又心疼了我一遍。

「忻然你這也太慘了,剛被雙向背叛,又被魔鬼表姐折磨,要不你有空去上柱香吧?」

「……」

7

幾天後,我回到表姐家正準備洗手給表姐做飯,表姐卻讓我收拾收拾出門喫飯,還神祕兮兮地跟我講「有好事」。

難得不用做飯,我自然樂得開懷,只是我沒想到她說的「有好事」只針對她,不泛指我。

因爲去了後,我才知道表姐是讓我替她相親。

!!!

她把我安排在市中心的一家麥某勞店裏,等服務生把兩份餐端上來,才告訴我她要幹什麼。

這事我當然不能答應了,可表姐用一週不用做飯當條件,我才勉爲其難答應下來。

別誤會,我是爲了幫表姐解決困難,當然不是爲了一週不用做飯。

帶着艱鉅的任務,我立即在某乎搜了相關攻略,瞭解了拒絕人的流程。

但我覺得萬事俱備時,看到坐我對面的人,我卻嚇得差點從凳子上跳起來。

我表姐的相親對象竟然是我大學的直系研究生學長儲揚!

更重要的是,儲揚就是當初岑雲追了三年還沒追上的那個學長!

岑雲纏了儲揚三年,我和儲揚又是一個系的,雖說我們倆人沒正面接觸過,但在學校的時候也碰上過很多次,難保他不認識我。

儲揚看到我也愣了下,褐色的瞳孔裏看我的眼神有些複雜,但我以爲下一秒他就要喊出我名字時,他卻放下背上的包,滿含歉意地衝我笑了笑。

「抱歉哈,我一下火車就往這邊趕,但還是遲到了五分鐘,你久等了。」

我不太明白表姐跟他怎麼講的,只是順着他的話講了句「沒關係」。

「你點的是雙人餐嗎?我可以先喫個漢堡嗎?等下我買單。」他問的很客氣,眼神中還流露出對食物的渴望。

聯想到他剛剛講的火車,我立即接話:「我猜到你坐火車趕過來,路上肯定沒喫東西,就提前點了餐,快喫吧。」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講了句「謝謝」,跟着拿起了漢堡。

看樣子沒認出我來,我鬆了口氣,心裏醞釀着什麼時候跟他講那句「咱們不適合」比較合適。

乎上說,起碼倆人得喫完飯,喫飯期間問幾個跟錢有關的問題,然後根據對方的回答找藉口拒絕。

「學……」

另一個「長」字差點脫口而出,還好我意識到什麼,立即改了口,「剛畢業沒多久,你現在收入應該不高吧?」

「是不多,稅後就七千多。」

稅後七千多,周嘉銘稅前才四千,還不多……

「學……」

我被他嚇得又差點喊出「長」字,還好我又及時改了口,「習上聽說你一直很優秀,沒想到畢業後也這麼優秀。」

他咬着漢堡,神色怪異地看着我,突然咳了起來。

場面一時有些尷尬,我也感覺到了,前面那麼貶低人家,後面又突然尬誇,是個人都覺得尷尬吧……

不行,我裝不下去了!

清了清嗓子,我端着我表姐的架子對學長「弟弟」道:「小揚,其實咱們倆不太合適,要不然就算了吧?」

我話音剛落,儲揚仍在咳嗽,還沒回答我,不遠處的驚呼聲卻傳來一道熟悉的驚呼聲。

「儲學長?徐忻然?你們……」

發出驚呼的是個穿着一條素白素白的紗裙,一副小百花的模樣,楚楚動人地站在離我們不遠處的岑雲。

8

岑雲的出現讓我有些社死,一來我是冒充表姐騙儲揚相親的,被相親對象拆穿有些尷尬,二來被儲揚拆穿後,還被岑雲親眼看到,岑雲肯定以爲我是爲了報復她,這簡直是大型災難現場。

「儲學長,你和徐……忻然怎麼會認識的?」在我們旁邊自來熟地坐下,懷疑地看了我一眼,又對着儲揚講了遍我的名字。

我往後挪了挪椅子,喪氣地準備和儲揚攤牌,但儲揚在我開口之前卻先我一步開了口。

「我們一個系的,我認識她不正常嗎?」

!!!

他竟然認識我,我剛剛還在他面前裝那麼久,簡直麻了!

「你剛剛……是在追求徐忻然嗎?」

「是。」他言簡意賅。

「可是學長你不是在上海工作嗎?你們兩個異地的話,是不是不大好?」岑雲問的急切。

「她畢業了就可以去找我,我有時間也可以來看她,只要她答應跟我在一起,距離對兩個人來說是問題嗎?」

「可你之前……」

岑雲想講什麼,但她忌諱地看了我一眼,又把話嚥了回去,略顯蒼白的小臉勉強撐出一點笑,「忻然可真幸福,剛分手就被學長追了。」

我不太清楚岑雲和儲揚之前發生過什麼,但岑雲講這話我聞到了濃濃的茶味。

會說話是吧,誰不會呢!

「岑雲,大晚上的你一個人穿這麼少出來是跟男朋友約會嗎?你男朋友周嘉銘呢?」

我饒有興趣地看着岑雲,我賭十萬塊,儲揚肯定不知道岑雲和周嘉銘的事,就像周嘉銘不知道岑雲和儲揚的事一樣!

果不其然,岑雲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整個人都慌了。

「徐忻然你瞎說什麼,我都跟你解釋過很多次了,我和他只是朋友!學長,你別誤會……」

「學妹,你特意跟我解釋會讓忻然誤會的,既然你有約了就不打擾你了,拜拜。」

儲揚沒理會岑雲的話,直接對她下了逐客令,但岑雲沒動。

「我沒跟人約會,我就是想來喫個漢堡……」

「那你慢慢喫吧。」儲揚拉開了椅子,看向我,「忻然,你不是說想喝奶茶嗎?走吧,我帶你去喝奶茶,我們順便談談。」

我跟着站起來對岑雲講了「拜拜」,岑雲被動地看着我和儲揚離開,眼神中的楚楚可憐逐漸變成了憤恨。

9

從店裏出來,我和儲揚一前一後走着,氣氛有些詭異。

我說:「學長,你好像不太喜歡岑雲。」

他:「學妹,你對她的敵意也不小。」

然後我們倆相互看着,直到倆人都忍不住笑了場。

「對了,你和姜悅什麼關係?」良久,他對我問道。

「她是我表姐。」我對儲揚實話實說。

「畢業前提防着點岑雲,她可能會找你麻煩,她那人挺陰的。」他提醒我道。

「怎麼說?」

他好看的眉眼蹙了蹙,糾結了片刻纔開口。

「原本我着急和你表姐相親,是想找個跟岑雲毫不相干的人,既能打發了岑雲,又不會影響對方,可我沒想到你會替你表姐相親。剛剛我就想告訴你的,但你一直逗我笑,罷了,這次算我欠你的人情,後面我還你。」

聽完他的話,我有些無語。

不知道這算不算巧合,我表姐利用我騙人,誰知她要騙的那個人原本也計劃着用「她」當槍使,他跟我表姐各懷心思,而我就這麼被人利用了兩次,被動地收了倆人情。

和儲揚把話講開了,他送我回我表姐那兒的路上,我們倆的話題也多了。

儲揚說,他畢業前岑雲總喜歡到他宿舍樓跟教室堵他,還特意報了他當理事的社團。

岑雲還跟人標榜「儲揚是我的人」,搞得他們全班都以爲他玩弄學妹不負責任,逼得他卸任了理事,連社團也退了。

大三的時候,他追一個女生,但不知怎麼回事,原本眼看就要追到手的女生卻突然把他拉黑了,後來他細問才知道是岑雲跑那個女生面前說他壞話。

這事雖然後來他解釋清楚了,但女生說她接受不了兩個人戀愛的時候身邊總圍繞着個難纏的人,所以感情還是黃了。

聽着他近乎控訴的話,其中很多事情我還聽岑雲講過,只是岑雲講的立場和他如今講的立場完全不同。

比如退社團這事,當時岑雲在我們宿舍哭了一夜,還拿簡短的兩句儲揚嗆她的聊天記錄給我們看。

害的我們宿舍三個爲她義憤填膺,覺得是儲揚這人沒擔當,退社團甩鍋就算了,還把矛頭指向小女生,人品太過低劣,所以我們三個曾心疼她心疼的不得了,還差點爲了她找儲揚幹架,但被她攔住了。

岑雲標榜儲揚是她的人這事我也知道,因爲她在宿舍天天喊「小揚揚」,她四處堵儲揚這事我也知道,因爲我們宿舍三個都被她纏着陪她去堵過人。

當時看她追人追的這麼猛,我們還覺得她爲愛執着像偶像劇裏的劇情,一邊給她打氣,一邊又安慰她罵儲揚沒眼光。

但如今從儲揚的口中講出這些事,聯想到當初岑雲那火熱的勁兒頭,怪不得岑雲當初天天說儲揚高冷不近人情,又追他追的勢頭不減了。

被她那樣纏上,別說高冷了,沒神經衰弱就不錯了……

「學長,我爲曾經罵過你的那些話跟你道歉,以前我不瞭解事實,偏聽岑雲一面之詞,是我們誤會你了。」

「但你怎麼知道,我現在講的是真話假話?也許我和岑雲一樣,也是爲了博同情騙你的呢?」他挑着眉饒有深意地看着我。

「因爲……還記得她剛跟你講了我剛分手的事吧?」我抿了抿脣,「那個狗男人就是被她搶走的,狗男人現在是她男朋友。」

「怪不得你對她仇恨值那麼大了。」儲揚有些不厚道地笑起來。

但跟着他又突然爆粗,「不對!艹,她有男朋友了怎麼還纏着我!」

「你看她剛纔承認了嗎?」

「……」

10

回到表姐家,介於要收表姐的人情,我只是勉爲其難地告訴她相親的事搞定了,沒跟她講細節。

表姐聽完很愉快,拿了浴巾就進了浴室。

跟表姐講完,我才發現手機的呼吸燈一直在閃,竟然是岑雲給我發了消息。

「在嗎?」

「徐忻然,你這樣有意思嗎?」

另外還有兩條撤回的消息,不知道發了什麼,發送時間是半個小時前。

算算時間,那會兒我和儲揚剛離開麥某勞沒多久。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樣的人是狠人?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王子公主學》12 什麼樣的女生適合當貴婦?認清自己的特質、天性,才會好過、快樂活,希望讀者成為快樂、自在的富貴閒人。
    avatar
    後沙發
    2023-04-12
    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隨著目前外匯交易市場被接納的程度越來越高,這個市場也在不斷的成熟起來,因此也就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進行外匯交易,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外匯交易,那麽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呢? 引用:JRFX官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2-01-27
    一個謎漾神秘般的存在『轉學來的女生』一部來自Netflix的泰國原創驚悚劇。劇中女主角Nannou亦正亦邪般的角色,她是正義的化身嗎?又或是魔鬼呢?她神秘又詭異的行事風格,時常令人無法猜透她究竟在盤算些什麼。以及她那誇張可怕並且張力十足的魔性笑聲,都將她詭異神祕的存在,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善惡與審判」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可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12
    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詳細為大家講解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很好奇,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呢?編編就根據上面的資訊,以下整理歸納出適合「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的人: 生活忙碌的上班族成人或大學生 無法配合固定的英文補習班時間,那麼可以彈性選擇上課時間和地點的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就很適合。 剛開始接觸英文的兒童或青少年 像英文初
    Thumbnail
    avatar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2021-09-28
    什麼樣的上衣和鞋子更適合這條花裙子夏天,我們必須穿上美國衣服,到美國去。穿著得體,讓他們更快樂,是對自己的尊重。炎炎夏日,女孩們喜歡穿裙子,各種裙子款式,人們都想回家。那麼面對各種風格,女生應該選擇什麼呢 如果你想擁有甜美的風格,可以嘗試帶有花卉元素的裙子。很隨意,活潑可愛。適合年輕女性。接下來,我推薦一些漂亮的裙子。牛仔短褲 如果
    avatar
    l Desiree
    2021-07-29
    什麼樣的鞋子和款式更適合灰色連衣裙人們認為連衣裙是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因為它簡單方便,可以完美的支撐個人氣質,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搭配。不過,要想穿出高層次的時尚感,就必須注意服裝和色彩的選擇。連身裙給我們一種非常優雅和溫柔的感覺。今天選擇這種款式比較高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顏色,我推薦兩款灰色系列連衣裙~旗袍雪紡 姐妹們在選衣服時要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7
    什麼樣的人,才是“我敢當”的人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寫到《生而為人,要成為你敢做的人》。很多人都誤以為這句話指得是“勇敢做自己”,但這句話在本質上其實跟做自己是不一樣的。 所謂的“做你敢做”的人是什麼呢?意思是,你作為社會上的一分子,你希望要以什麼樣的形象生活在這個社會上?而“勇敢做自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什麼樣的公民教育是我們需要的?美國小學生的六大品格培養<p>美國華裔教授徐賁在《統治與教育》一書中,對美國的小學中進行的品格教育做過詳細的介紹,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啓發和借鑑。美國教育機構針對品格教育,提出了所謂的品格六大支柱(six pillars of character),成為小學生行為準則,也是最基本的品格要求。</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