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暗戀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表弟參加電競比賽,讓我假扮女友。

勝利後,我衝上臺緊緊摟住他,小聲道:

「越長越帥了,跟個妖孽似的。」

然而一抬頭,一個男生正驚恐的看着我:

「姐,快放開我們隊長!」

1

多年未見的遠房表弟戀愛癮犯了。

臨近比賽求我假扮女友,在他勝利的時候衝上來送花,還要大喊「寶寶真棒」。

我:「……表弟啊,咱要不還是多喫點野菜吧。」

表弟:「姐,先別急着拒絕,一天三千,成不?」

我秒回:「時間,地點。喜歡淡妝還是濃妝,長裙還是短裙?情緒要激昂一點還是柔情一點?微信還是支付寶?」

表弟:「……姐,看您心情。我去準備比賽了,先不說了。姐,快點來哦,我給你留着位置。」

三千塊錢到賬。

我匆匆買了花,化了妝,搭配了酷酷的衣服,卡點到了比賽現場。

一切準備就緒,當坐到觀衆席的那一刻,我猛然意識到,事發匆忙,忘找表弟要照片了。

上一次見他,他還穿着開襠褲,小臉胖胖的的像個包子……

過了這麼多年,誰知道他現在長成什麼樣了!

名字我也早忘了!

總不能在臺上一水的少年中找個最像包子的吧……

我瘋狂發微信,表弟不回。

打電話,手機關機。

最後只能悄悄問周圍的真粉絲,「這個隊裏面最厲害的選手,就是王牌,是哪個?」

我記得表弟在微信裏跟我說過,他是他們隊的王牌,最牛掰的那種。

旁邊的小哥哥伸手指了指,我順着目光看去,差點激動的把花捏碎。

燈光下,男生懶懶靠在椅背上,雙手交疊放在腦後。

立體的眉骨掃下一片淡淡陰影,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左耳的藍色耳釘更是給他增添了一絲野性的張揚和說不出的蠱惑感。

整個人像一匹蓄勢待發的豹,危險又迷人,自帶睥睨的壓迫感。

彷彿上一秒還在優雅的享受陽光,下一秒就能迅速咬斷獵物的喉管。

即使隔着較遠的距離,也能讓人感受到他身上獨有的強大氣場,目光不由自主的被他緊緊吸引住。

我承認是我剛纔說話太大聲了。

這跟小時候那個穿着開襠褲,流着鼻涕,哭哭啼啼要喝娃哈哈的小包子也差太遠了!

真是祖墳冒青煙了。

就這張臉,別說給我三千,我倒貼三千都可以啊!

旁邊的小哥哥拍了拍我,「新粉?」

我目不轉睛盯着臺上的表弟,嘴角上揚:「別鬧,我是他女朋友。」

小哥哥:「懂了,女友粉。」

我:「……」

算了,看帥哥重要。

比賽開始後,表弟臉上始終沒什麼表情,靜靜盯着屏幕,看起來又酷又拽。

他的手比一般人要長些,蒼白且指節分明,敲擊鍵盤的力度不重但讓人莫名覺得有種勝券在握的壓迫感。

整套操作行雲流水,幾乎是摁着對方打,就連我這個遊戲小白都忍不住跟着熱血沸騰的歡呼雀躍。

比賽間隙,表弟喝了口水,懶懶抬眼朝觀衆席看過來。

正好與我對視。

我連忙揮手示意,賣力的喊了句「老公加油」,演的十分投入,彷彿我倆真的是恩愛多年小情侶。

表弟挑了挑眉,嘴角微勾,遞給我一個意味不明的笑。

惹的我心尖發顫。

但很快他就把頭轉了過去,繼續面無表情的看着眼前的屏幕。

嘖,真人沒有微信裏看起來熱情啊。

2

表弟毫無懸念的贏了。

他們隊伍的成員迅速圍過來,抱在一起,一起舉着獎盃。

周圍人聲鼎沸,表弟站在燈光下,微抬着頭,張着雙臂,好像在擁抱掌聲。

透着股少年恣意的傲氣和狂妄。

明明是個很裝的的動作,但他做出來就莫名讓人感覺合理。

不知道是誰喊了聲「時哥」,觀衆席立馬整齊劃一的接了聲「牛逼」。

「時哥牛逼——」開始響徹整個會場。

旁邊的小哥哥更是喊的嗓子都啞了。

我一邊歡呼一邊抱着玫瑰花,努力擠過人羣,噔噔噔跑上臺,直奔表弟。

把玫瑰花遞給他後,開始按原計劃進行表演。

「寶寶真棒!」

我大聲喊完,直接猛撲上去緊緊摟住他。

表弟神情有些錯愕,但還是一手接過玫瑰花,一手攬住了我的腰幫我站穩。

我輕輕捏了捏他的臉,小聲道:

「這麼多年沒見,真是越長越帥了,跟個妖孽似的。」

聽到「妖孽」這兩個字的時候,表弟低低笑了兩聲,嗓音低醇充滿磁性。

像螞蟻在心裏爬,讓人聽了以後全身都酥酥麻麻的。

然而我一抬頭,一個長了一張包子臉的男生正捂着嘴驚恐的看着我。

「姐,快放開我們隊長!」

姐?

隊……隊長?

包子臉……表弟!

毀了!

霎時間我好像全身過電一般,迅速推開了眼前的男生。

包子臉表弟的表情比喫了蒼蠅還難受。

想必我此刻也差不多。

我哆哆嗦嗦把玫瑰花從男生手裏拿過來,替他整理了一下剛剛被我弄亂的衣領。

結果不小心碰到了他的喉結……

我觸電般收回手,嚥了下口水,滿臉堆笑,假裝無事發生。

「小朋友,不好意思,我不是流氓,我只是認錯男朋友了。」

男生垂眸看着我,嘴角的笑意逐漸加深。

但我能感受到他此刻的心情似乎並不算美麗。

「小、朋、友?」

男生朝我走了一步,一字一頓。

我瞬間慌了,「不不不,不小,你很大……」

呃,氣氛變得更尷尬了。

男生抬了抬手,我連忙護住了腦袋。

但他只是拿走了我手裏的玫瑰花湊到鼻尖嗅了嗅,語氣輕佻:「搶我花?」

我腦子發懵,脫口而出,「對不起。」

不過,這花好像是我買的吧……

男生:「去休息室等我。」

我下意識點點頭,反應過來後又疑惑的盯着他。

男生輕笑:「難不成便宜佔完了就想走,寶寶?」

他的尾音壓的很低,明明是調侃的語氣卻說不出的繾綣曖昧。

我立馬慫了,臉有些發燙:「不不不,不走,不走。」

在休息室等待的時間,我上網搜出了男生的信息。

時瑾,十九歲,FGE戰隊的現任隊長兼王牌。

年少成名,戰績斐然,性格狂妄,在圈內以打法狠厲出名,人稱「時哥」。

並且由於這張上天垂愛的好皮囊,導致他在圈外也非常出名。

有營銷號報道說,他有嚴重潔癖,不喜與人親密接觸,性格暴躁,疑似患有躁鬱症……

我連忙熄了手機屏,安慰自己營銷號都是假的,不可信。

可是不得不說,他看起來真的不像脾氣好的樣子……

3

時瑾推門進來,周身氣場兩米八。

我就像初中生偷玩手機被班主任抓包似的,騰一聲站起來,緊張的抓着褲邊。

有生之年還是第一次被一個比自己小三歲的弟弟嚇成這樣。

見到我的反應,時瑾勾脣笑了笑,「喊我寶寶,強行抱我的時候膽子不是很大嗎?對了,你叫我什麼來着,妖孽?」

我弱弱開口,「認錯人了。」

時瑾玩味的俯下身和我平視:「除了我,你還想抱誰?他嗎?」

他什麼意思?他到底是想讓我抱他還是討厭我抱他……

表弟捱了一記眼刀,連忙開始解釋,「隊長,我坦白。她是我表姐,上場前阿成跟我炫耀他女朋友會來,我氣不過就找了表姐假扮我女友。」

「誰知道……表姐把你認成我了。」

我:那還不是因爲你吹牛說自己是王牌!

表弟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隊長,有事你衝我來,別怪我姐。她還是個學生,窮的兜比臉乾淨。」

我:……謝謝你啊。

時瑾抬了下手,我下意識擺了個格擋的動作。

他垂下眼睫,語氣有些無奈:「我不打女生。」

我暗自腹誹:那誰說得準。

表弟眨巴着眼睛看看我又看看時瑾,一臉疑惑。

時瑾:「徐符濟。」

表弟:「怎麼了,隊長。」

時瑾:「去我酒櫃取幾瓶酒帶到今晚聚會的酒店。」

原來表弟叫「徐福記」……

喵的,這麼好記的名字我居然沒記住!

表弟一臉懵逼:「隊長,你不罰我?那我姐呢,你咋還不讓她走。」

時瑾掃了表弟一眼。

表弟癟了癟嘴,跟我比了個「自求多福」的口型,然後灰溜溜出去了。

屋裏只剩下我和時瑾。

我莫名有一種被野獸盯上的錯覺。

時瑾隨意靠在了牆上,藍色耳釘在燈光下反射出漂亮的光澤,襯得整個人漂亮的不像話。

只是這麼靜靜看着他,我就開始控制不住的心跳加速。

那句妖孽真的沒叫錯。

遠距離就已經讓人心動不已了,近距離看簡直要人命。

時瑾:「陳安安,我好看嗎?」

我點點頭,反應過來以後又連忙低下頭,一臉懊惱。

我剛纔是一直都在直勾勾盯着他看嗎?

真沒出息。

不對,他剛纔喊我什麼!

他怎麼知道我名字的!

時瑾冷不丁朝我走了幾步,我下意識後退結果貼上了牆。

距離不斷縮小,我甚至能聞到他身上淺淡的薄荷沐浴露的味道。

時瑾:「抖這麼厲害,怕我?」

他慢慢低下頭,我閉上了眼睛。

可等我睜眼的時候,時瑾已經坐到了沙發上,把玩着桌上的小刀。

我剛纔在期待什麼……

4

時瑾:「陳安安,H大研究生。」

我:「你怎麼知道的?」

時瑾:「我去過你們大學,牆上的優秀學生榜單,第一個就是你。」

我擺擺手:「沒什麼,就是考了幾次年級第一而已,簡單的很。」

不就是裝嘛,不就是bking嘛,我也會。

時瑾手上的刀越轉越快,看的我有些心驚膽戰,生怕下一秒這刀就飛到我頭上。

我嚥了咽口水:「今天的事,你到底打算怎麼處置我?」

時瑾:「我們隊缺一個公關,有興趣嗎?」

我小心翼翼:「有工資嗎?」

時瑾:「有。」

我:「管飯嗎?」

時瑾:「……管。」

我:「需要面試嗎?」

時瑾:「現在面。」

他打開手機,上面是我抱他的圖片,有幾張的角度格外刁鑽,乍一看好像是我在親他,看的我面紅耳赤。

「高材生,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我咬了咬下脣:「我覺得,這個時候,就應該直接承認關係。」

我觀察了下時瑾的臉色,繼續說道:「反正你應該也不喜歡緋聞,既然如此,乾脆就找個對外公開的假女友,直接永絕後患。」

時瑾不說話,靜靜盯着我,輪廓分明的臉上沒什麼表情,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我強裝鎮定和他對視,其實緊張的手心直冒冷汗。

幾秒後。

時瑾:「小姑娘,別後悔。」

說完,他起身牽起我的手,直接拉着我走出了休息室。

有幾家媒體在外面守着,時瑾一出門,他們就圍了上來。

「時哥,你和這位女士是什麼關係?」

「時哥,對於她喊你寶寶這件事,你有什麼想回應的嗎?」

這時有一個女記者把鏡頭對準了我,「您好,請問是時哥的狂熱女粉絲嗎?」

時瑾把我護在身後,漫不經心的對着鏡頭,「我家小姑娘害羞。」

有記者的照相機對準了我,閃光燈閃的那一刻,時瑾捂住了鏡頭,眼神立刻冷了下去。

「我家小姑娘還在上學,不方便拋頭露面。我不希望明天一醒來,全世界都能欣賞到我女朋友的美貌,明白我的意思嗎?」

記者們紛紛訕笑着點頭。

時瑾拿過一個棒球帽扣在我頭上,摟住我的腰,「我們走。」

記者追上來,「時哥,我們還準備了一些賽後採訪……」

時瑾:「沒心情,改天再說。」

我低着頭小聲問他,「你這麼我行我素,不怕他們在網上抹黑你?」

時瑾:「不是有你嗎,我的公關。」

我的公關……他剛剛說「我的」嗎?

不過,他這個性格,我忽然感覺職業壓力好大……

時瑾帶我去了他們的慶功宴,一桌的男生目光唰唰唰投向我,一陣竊竊私語。

「這不是喊老大寶寶的那個女生嗎,她怎麼來了。」

「我還是第一次見隊長被女生抱,這女的挺有膽的。」

「別說,長的還挺漂亮,看着像個乖乖女,就是這行爲真有夠野的。」

5

時瑾:「介紹一下,我們隊的新公關,我女朋友,陳安安。」

表弟嘴裏的肘子啪嚓掉到了地上。

其他人也是一副見鬼了的表情。

我連忙補充:「假的,假扮女友。」

衆人發出一陣此起彼伏的「哦~」。

「嫂子好。」

其中一個男生把手上的油往身上一蹭就過來要和我握手。

表弟一腳踹他小腿肚上,「李修成,瞎喊什麼!髒手拿開。」

李修成順勢倒在了表弟身上,「哎呦,不就是騙你我有女朋友了嗎,還生氣呢?」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樣的女生是綠茶?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什麼樣的女生是綠茶?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什麼樣的女生是綠茶?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思什錦麵她很喜歡吃什錦麵;幾次忍不住好奇地問她,她都笑笑地,什麼也沒說。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才了解到那碗看似普通的什錦麵背後對她的意義。
    avatar
    阿丁
    2023-07-10
    【產業什錦煲】虛擬製作玩甚麼數位媒體的世界,AR VR XR趨勢當紅。 虛擬製作Virtual Production 的應用浪潮 席捲數位內容創作產業 最近因撰寫虛擬偶像和VTuber相關文章,來拜訪「亞洲虛擬人協會」陳封平理事長和 烽燧視覺總監Frank。一同來聊聊虛擬製作Virtual Production.到底玩甚麼
    Thumbnail
    avatar
    CINDY CHEN
    2023-05-06
    【食】干貝什錦炒飯瘐澄慶有首歌叫做「蛋炒飯」( 庾澄慶 Harlem Yu - 蛋炒飯|動畫歌詞/Lyric Video「嘿!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今天晚餐,我們家的食堂要出的菜單叫做「干貝什錦炒飯」。特別聲明,這道菜「不用蛋」。對於台灣蛋荒的現在,是不是項福音呢? 首先,備料是在這道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4-01
    什錦麵的隨想今天吃了一碗什錦麵,一碗一百八十元的什錦麵,幾乎是一般兩碗麵的錢。 我是一個很愛吃什錦麵的人。可能是因為從小在基隆長大,基隆的什錦麵真的很什錦,豐富的海鮮食材加上手邊剩餘的食材匯總煮起來,一整個超級澎湃的。 迄今我最難忘的什錦麵還是那間在八堵車站前的小麵店。以前小時候要回花蓮過年時,總要從基隆坐車到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3-03-29
    油炒料理《奶油焗烤什錦飯》-蛋奶素寫於2006-09-11 你是否常餐餐都留有剩菜剩飯呢?剩菜剩飯只能單純加熱或料理成蛋炒飯呢?稍微改點做法花點時間把它們炒一炒,就是香噴噴的奶油焗烤什錦飯囉。 PS:奶製品和豆製品是我補充蛋白質和鈣的來源,所以我的料理有很多食材是豆乾豆腐乳酪牛奶等。 材料:奶油、蛋、剩菜、剩飯、番茄醬、乳酪絲 作法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1-29
    母親的什錦麵來基隆吃個乾麵配餛飩湯,是個典型的在地吃法,尤其是基隆乾麵多淋上豬油、油蔥酥,加上鹽滷水,一拌開來,香氣四溢,路過麵攤很難不被這股濃純香吸引。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2-08-30
    【素味食堂-白花菜什錦】【素味食堂-白花菜什錦】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8-12
    【什錦盒子】清明將至,說到清明的應景食物,大概很多人會先想到潤餅/春捲。清明吃潤餅的習俗主要來自於寒食節不開火的緣故。農民曆上的「寒食」指的是冬至後第 105 天,因為與清明節只差一天,所以合併成一個節日。 市場上賣的潤餅捲,餅皮塗上甜辣醬,包著滿滿高麗菜、豆芽菜,豆干絲、灑上花生粉、蛋酥還有一塊紅糟肉,非常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4-01
    自煮食光│什錦野菇燉飯,餐廳主廚手把手教學,小技巧是成功關鍵因為得到Yamicook課程抵用券,才有機會上Paco老師的課,三小時共教四道料理,實做兩道。 以經典雞肉凱薩沙拉、義式濃縮咖啡起司蛋糕當作熱身,接下來的番茄肉醬義式千層麵與什錦野菇義式燉飯才是重頭戲。
    Thumbnail
    avatar
    maomi
    2021-01-19
    什锦饼| 什锦饼| 什锦饼或称杂锦饼,故名思议,它多元而精致。英文称-Assorted Biscuits。 一罐饼盒内,一般含有曲奇、夾心餅、威化餅與蘇打餅。主要以容易混納為主,像蛋卷這類容易脆碎的,
    Thumbnail
    avatar
    对美食的虔诚 ,是对生活的一种修行。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