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寫 #5/365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家裡的老嬰正在學走路

非常愛走路🚶🏻🚶🏻🚶🏻

尤其愛走跟我反方向的路🤦🏻‍♀️

然後也愛什麼都摸一下、拍一下

媽媽必須跟上跟下真的很累🫠


但我還是盡可能的不限制他

盡可能地找安全的地方給他走


當然也曾經幾度因為沒如他的願

他以大法師及鬼吼鬼叫來反抗

氣到想捏他😶‍🌫️

不過更多的是直接綁上背巾或是推車

帶離現場、前往目的地🫥

.

不過平常沒有對照組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體悟


就在昨天,想說讓外子好好掌握、陪伴一下老嬰

媽媽我可以輕鬆一下😌


沒想到,才放老嬰下來走沒幾分鐘

外子就把老嬰抱起了,他說:

有陪他走呀 但他都不往前走

只好抱起來...


😒😒😒😒😒


我突然意識到,「往前走」是我們大人的方向

而老嬰想走其他方向,也有他的道理、嚮往吧


因此,我想

我們應該要跟他著方向走,去體會他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那樣做,而不是一味的要求他順著我們的方向、意見走

.

一直以來我的成長歷程都是跟著大人、世俗的規範、期待去走

以致於到現在30好幾,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走的方向是什麼😬😬


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個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往哪去的人❤️


而我,也要當個尊重孩子、陪著他、用他的視野去看世界的家長💕

.

在唸外子的同時,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做到

此刻開始,我會謹記在心: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一切!

💗

#情緒胖 #handwriting #手寫 #育兒生活 #自我成長 #堅持 #新習慣 #媽媽日常 #媽媽成長日記

情緒胖
情緒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