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28|O8|即便他們內心深處可能知道真相的樣貌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老麥。贖罪日當天。】


海岸線的聲浪濃烈得像是陳年好酒,

我望著名牌與人名,與車內的人點頭。

我拍了拍VOVLO XC60的後門,

那輛帶著絕望的車上路了。


我緩緩地走進GOLF,點起一根峰,

安純也跟我要了一根。


「你不告訴那孩子?」

「不。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你有很多次可以改變選擇。」

「亞詩也說過了,古青華有安排觀察的人,或許這樣將錯就錯也是不錯。」


「我說過了,兩件事不用同時間做。這麼做,只會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陳君敏是關鍵。」


「他消失了五天,但今天早上有乖乖跟古青華碰面。」

「黃秋,只有這一種可能。他跟黃秋會面了。」安純吃著他的早餐。


「他沒有理由或者方式可以見到黃秋。」

「那你有其他更好的理由嗎?因為壓力太大而放飛自我五天?」


「我不清楚,除非他有任何可以直抵中央的線人。」

「你已經研究了他很多身邊的人脈了吧?連同姜禮那小子提供的。」


「如果有關係人,我早就列在討論清單。」

「好吧,現在也來不及了。」


「安純。事情不一定會往最糟的狀況發展。一個人消失四天多可以有很多理由,你因為這個原因要直接執行Plan C?直接就先放棄亞詩跟春水?」

「老麥,我的直覺一向很準,對吧?」安純不以為意地咬著他的早餐。


「你應該清楚執行Plan C,已經是走到最後一個環節了嗎?」

「我當然知道。」


「要來順一下流程嗎?」

「需要嗎?」


「這是我的工作。」

「也好。」


「G7X-3477一樣會載著三個路人出發,兩個人在Kmall下車、一個人在西區美村18DUCKS下車。古青華已經監控我們許久,他們會攔截這三個人。至於亞詩跟我的家人會留在旁邊那座倉庫等待你的消息。亞詩按照原本的計畫,走進Kmall營業所的電腦間,無論她再怎麼快,並沒辦法完成任務,黃秋指派的流亡專員會直接將她帶走。留在西區靠近古青華、陳君敏的春水,應該會直接會被古青華手下的黨羽限制動作。」

「嗯。」安純點頭。


「我會切斷所有跟他們兩個聯絡的資訊。」

「嗯。如果我失敗了,記得救春水出來,所以我們保持聯絡。」


「就放他一個人在那邊?」

「春水身上沒有什麼值得套話的資訊。他也真的臥底夠久了,該是要休息了。」


「不管怎麼樣,你的話都反過來聽。」

「呵,說說我要去的地方吧。」


「古青華安排的人馬很難買通,他們的確做到相當好的防護網。」

「真有趣,所以我也要拿著那張券去營業所,是嗎?」


「他們的人馬會檢查票券跟人員,你無論如何都會被認出來。」

「我得用爬得進去?」


「這是中區營業所附近的大樓配置圖,我選的地點是可以較好從簡陋擁擠的消防通道潛入。」

「好的。」


「除了門口的警衛以外,內部工作人員訓練並沒有那麼紮實,但建議你還是喬裝一下,被盤查的時候會需要用到。」

「我看到你寫的指引了,最好的狀況應該是窩在工具間等到時間開啟,對吧?」


「我跟何美會在外面監控,會通知你債務遊戲開始的時間,這時候你就可以從那個工具間前往電梯間。」

「這兩道門研究過了嗎?」


「配置、知識我都寫在後面那頁。工具幫你備好了。」

「我看到了,謝謝。」


「闖入電腦間之後,接下來的程序你會比我清楚。」

「這時間似乎很緊啊。」


「就看黃秋想多快出現。」

「那懶鬼再懶也不會讓亞詩成功。我猜大約會等到亞詩同步闖入時,大約會在債務遊戲兩分鐘的時候。」


「亞詩讓她維持行動嗎?」

「就讓她維持計畫吧。她最終會說出她知道的。」


「你確定?」

「這樣比較真實。無論是古青華還是黃秋,我希望讓他們所有人覺得成功阻止一場災難。」


「好。」

「差不多了吧?」


「關於Plan C。」

「怎麼了嗎?」


「我們不能同步為他們解除債務,是嗎?」

「很抱歉,老麥。要等……」


「我需要確切的時間,除非你要自己去倉庫跟他們說。」

「我們不清楚秋錢有沒有裝設什麼新的監控系統。一旦解除債務,就是跟他們宣戰了,他們會有大把時間開始分析。」


「那三個人會一直在倉庫。」

「至少三個禮拜。」


「這是非常確定的數字?」我的雙手握著方向盤,可以感覺到方向盤皮質被我蹂躪的感受。

「我差不多要走了──」安純準備下車。


「安純。」

「嗯?」


「亞詩、春水,他們是無辜的。」

「我清楚。」


「他們的家人也是,當初做好承諾的,我們得要做到。」

「理由我剛剛已經說了,對吧?」


「我也只是提醒你而已。」

「那還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不能做到信守承諾這麼單純的事情。I’m out──」

「三個禮拜。這數字我不是隨便亂喊的,考量到古青華可能做的瘋狂計畫,以及古青華與黃秋兩個相遇的狀況,我們再決定要準備好什麼銀彈再出手。」


「那小子還能搞出什麼名堂嗎?」

「光是他跟黃秋見面就會是一場災難。」


「我看不出他們見面會為我們帶來什麼契機。」

「我只是要噁心黃秋而已,那傢伙要是過得太舒適,我心情就不會太開心。」


「只是這樣的理由,我們就耗上這麼多人力把這小子送過去?」

「我不會看錯人的。」


「所以呢?」

「古青華那傢伙所到之處絕對會造成混亂。」他只是笑著,只是他的嘴角緩緩停在某個時刻。


「老麥?」

「嗯?」


「那個座標是在這裡嗎?」安純從背包拿出他的地圖,思考著什麼。

「怎麼了?」


「那個座標。」

「何美拿到的那個座標嗎?」


「對。你幫我在這裡圈一下。」他拿出紅色麥克筆,我根據我的印象標示了一個在三個營業所都有些距離的座標點。

「怎麼了嗎?」


「你是根據怎麼樣的條件過濾這些營業所?」

「在Plan C中,我會選擇對你比較有利的市區營業所,你可以透過頂樓加蓋違建、防火巷、邊巷離開營業所。」


「你的想法很合理,但一般人是不是也有機會這樣想到。」

「你的意思是?」


「我執行完任務時撤退的時候,會經過這些點嗎?」他在地圖標示了幾個位置。

「不……不會。」我仔細模擬安純撤出的角度、路線。


「我跟你會合的點在這個街口,對吧?市府路跟以及41巷。」

「那對於陳君敏提出的座標點可遠了。」


「我覺得這代表一個含意,媽的。」安純似乎正在思索著盲點。

「不可能,他們不可能知道我們的計畫。」


「這個營業所,是最安全的?」

「安純,要是你怕到沒辦法去,就是他們獲勝了。我認為那個座標只是要讓你產生困擾,就像你現在的狀況一樣。他們真的要做到滴水不漏,就得要把17個營業所都顧好。光是動員這些外送仔不要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我認為就差不多了。」


「如果他們真的做好準備了呢?」

「安純,我會在你身後,在你撤退的路線上。」


「我知道。」

「沒有人知道你的計畫。」


「但已經有人出賣我的照片了。」

「最有可能的就是你的過去了,除非──」


「除非?」

「你已經沒有多少人可以懷疑了,安純。只剩下我、你、何美。你要是覺得我是清白的,你沒有理由懷疑自己的妹妹。」


「是啊……」安純若有所思地往前走。

「該死的,安純。你會去那個營業所吧?」


「大概吧。」

「我是很認真跟你說,你要是換了地點──」


「放心,老麥。我說了維持計畫,那就是維持計畫。」

「你現在變更地點只是自尋死路。」


「我會再通盤考量。」

「Motherfucker,你身上握的可不只有你一個人未來而已。」


「老麥……」

「那包括了我的家人。」


「冷靜,老麥。」

「你懂嗎?」


「我當然知道。我會照顧好我自己。」

「好……如果你要送死沒關係,但無論如何該死的X58R46要埋下。你要是被抓了或者被幹──」


「那就去救亞詩吧。一樣的道理,也要救春水。」


他說完就再也沒回頭。

我清楚那是對話的終點。


我離開GOLF,緩緩走進倉庫,

看著三雙充滿期盼眼神的靈魂之窗。

我只能露出歉疚的表情,

然而他們一看就懂了。


過去的那些經驗讓他們清楚自身面臨的狀況。

我摟著莘蕎的肩膀,避開她的視線。


「爸,我們還需要等多久?」

「我會準備好糧食,至少需要三個禮拜。」


「三個禮拜──」亞詩爸爸的臉龐的陰影瞬間變多了。

「計畫有變。」


「亞詩還好嗎?」亞詩媽媽緊張看著我。

「她會很好,我們會按照計畫進行。」


即便他們內心深處可能知道真相的樣貌,

我仍帶著極度溫柔的表情點頭。

至少這一刻,他們不能失去希望。


Outlin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7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