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美人將其中一杯遞給我。

我掂量了一下,還挺沉。

美人欲說還休,容貌妖冶非常。

我下定決心。

狠狠將酒盞砸向他的腦袋。

「你這張臉就不是我能夠夢得出來的!妖怪,砸死你!」

他喫痛地喊了一聲。

我立刻從夢境中醒來。

懷裏抱着的白狐也不知道是不是冷了,打着哆嗦。

閉眼入睡前,我給它多裹了一層棉被。

往常我和華胤都不用進食。

但現在養了一隻寵物,再苦不能苦孩子。

我用靈力變出炊具,又費勁地找來一些蘑菇。

折騰好久,整出一鍋蘑菇湯。

我端了一份放在白狐面前,但它懨懨地瞧了一眼,就又躺下了。

華胤用剛變出的筷子敲了下我的頭:「你是不是傻?狐狸不喫素。」

「真的嗎?可是我怎麼覺得從昨晚開始,它就精神不太好……」

我看它眼神像有點哀怨。

華胤沒理我,奪過我手上的蘑菇湯,夾了一筷子。

「還行吧!」

一整鍋蘑菇湯,我一口沒喫,全讓他進了肚子。

然後就出事了。

這種味道鮮美的蘑菇叫作真言菇——其實是崑崙山特有的刑訊之物。

喫下真言菇,心裏無論想什麼都會被崑崙山人聽見。

即使華胤變回湛淵劍,都沒能躲過我這個崑崙山人。

他惱羞成怒地發出錚鳴聲。

「不準再笑了。」

「哈哈哈哈對不起,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

但華胤真的很狗。

他現在有多尷尬,以後就會有多不要臉地偷偷給眉娘喂真言菇。

光自己聽跟我的八卦還不夠,還要讓我聽。

這人怎麼都不知羞的。

真言菇有時間限制,一天過後,我就不再能聽見他的心聲。

華胤如釋重負。

我開玩笑道:「有這麼嚴重嗎?」

他說:「我討厭這種感覺。」

以至於我根本沒有料到,這麼討厭被人聽見內心的華胤,後來爲了救我,會甘願成爲我的本命劍。

當我成年時,就能共享他的心聲。

一切的轉折是從小狐狸修成人形開始的。

那天我正逗弄着可可愛愛的小狐狸。

華胤驟然將我護到身後,並打出一道冷厲的氣勁。

原本趴在那處的白狐竟變化成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

眉眼依稀像幾分華胤。

他巴巴地瞧着我:「姐姐……」

華胤聲音跟結着冰碴子似的:「都說了這是隻公狐狸。」

少年懵懵懂懂,沒有名字。

我讓他隨我姓,叫月無涯。

他眼神發亮,我摸摸他的頭。

好大兒。

本來我還想讓月無涯變回狐狸,繼續抱着睡覺。

但由於華胤強烈反對,我只能無奈地放棄這個想法。

我那時還沒有意識到。

明明他倆都不是人,我想要月無涯變成狐狸陪着我,卻希望華胤會變成人陪着我。

月無涯是個很綠茶的狐狸精。

我跟華胤鬧矛盾,他總會眼裏冒星星,對我輪番說着下面幾句話:

「姐姐這麼好,說什麼都是對的。

「華胤大人真是太過分了,一點都不爲姐姐着想。

「如果是我的話,纔不會這樣呢。」

聽起來乖巧懂事,善解人意。

最重要的是他還毛茸茸的。

我生起悶氣便躲在角落擼狐狸。

久而久之,我和華胤動不動就吵架冷戰。

我竟沒有發覺他變成湛淵劍的時刻越來越多。

每隔四年,月圓之夜,湛淵將會由神女送入洗劍池,滌盪劍心。

我去見華胤時,他久違地化爲人形,站在正殿中央。

罕見的一身白衣,襯得紫發如同濃墨一般,既清又豔。

「你還挺適合白色。」

他不鹹不淡地「嗯」了一聲。

月無涯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

「華胤大人把白色穿得真好看,不像我……」

我這纔想到,月無涯慣常愛穿白。

於是軟下聲音哄了一句:「你穿白也好看。」

一轉頭,華胤又變回了湛淵劍。

就在我將湛淵奉入洗劍池途中,異變突生。

華胤幾乎與我同時察覺出不對,但爲時晚矣,我們都被困在了陣法中。

原本安靜候在一旁的月無涯已換了副容顏。

正是夢中被我砸過的那張絕世美人臉。

他從懷裏掏出銅鏡,左照照右照照,滿意地放了回去。

然後才上前對我說:「姐姐,重新認識一下,本座乃……魔界魔尊。」

華胤憤怒地錚鳴着。

月無涯的陣法封鎖了我們的靈力。

我咬牙道:「你想做什麼?」

他掌心冒出一團紅焰:「這是幽冥血河孕育出的火種,傳言用它可剝下神格,化爲己用。」

湛淵劍氣四溢,毫無章法地砍向陣法四方。

「華胤大人何苦做無謂掙扎,世間強者爲尊,您最清楚不過。」

笑談間,那團紅焰被月無涯打入湛淵劍內。

「不!」

我拼命想攔下,卻被月無涯施法定在原處。

「姐姐,你不是最喜歡我了嗎?

「等我拿到神格,我會帶你回魔界,我們就像之前一樣生活不好嗎?」

他輕蔑地瞥向湛淵劍。

「這把劍,我也可以允你帶回魔界。」

湛淵華光驟減,毫無生機。

我按住發疼的心口,氣笑了。

「我一直覺得不能虐待動物,但今天,我真的很想弄死你。」

在我繼承的記憶中,崑崙神女有着世間最強的封印之力,這本是爲了約束湛淵劍。

但今天我就要用它弄死月無涯。

沒有靈力。

我,以命相祭。

「諸神司職,諸法如幻,以吾血肉,封魔誅邪。」

我衝破陣法,凌空結印。

「姐姐……」月無涯不可置信。

他身形湮滅,神魂被我迸發出的強大靈力撕扯進封印之地——大骨荒山。

我同樣受魔氣侵蝕,已是強弩之末,不受控制地下墜。

華胤失去桎梏,立時化作人形接住我。

他神格一失,滿頭白髮。

我摩挲着他的一縷髮梢。

怎麼會這樣。

他安慰我:「沒關係,我適合白色。」

一顆淚珠落在我臉上。

華胤哭了。

我想說,你不是劍嗎?怎麼也會哭。

我看向剛剛月無涯的位置,開口前先嘔出幾口心頭血。

「我……我後……後悔了……」

他雙眼紅通通的,聲音幾不可聞:「不要後悔……」

當然後悔啊,不該衝動,應該先替你拿回神格的。

我的意識逐漸混沌,說不出話。

華胤眼裏的悲傷快要淌了出來。

語氣從未有過的堅決:「我不會讓你死。」

我的眼皮像是有千斤重。

他俯身在我額心落下一個冷冽的吻:「睡吧,等你睡醒,我們再見。」

他與我額心相抵——神劍認主。

從此神魂相系,死生不離。

本該魂飛魄散的我才得以輪迴重生。

原本受他神魂影響,我會記得上一世的一切。

但他用琉璃轉魂燈抹去了我的記憶。

「公主自己願意醒就會醒,我不會強迫她醒來。」

是因爲我在蘇師姐面前堅定地選擇了他,他纔將這些記憶還給我。

「華胤。」

「你是什麼時候入魔的?」

他低聲道:「你說你後悔了的時候。」

……

怪我遺言沒說全就死了。

怪不得華胤說不想讓我這麼早見到月無涯。

「我……沒有後悔封印月無涯。」

「我是後悔自己太沖動,沒先替你把神格拿回來。」

華胤沒出聲。

「真的……」我還想解釋更多。

他從背後抱住我,我安靜下來,牢牢回握住他的手。

對不起,我現在才醒,讓你等了這麼久。

很辛苦吧。 

我們在大骨荒山見到了月無涯。

他以白狐形態蜷縮在崖邊,見到我時,怯怯地朝前走了兩步。

華胤涼涼地說:「前塵往事他都忘了,如今僅僅是隻神魂不穩的狐狸。」

他催動法訣,一道金光隨後迴歸本體,神格歸位。

倒地的小狐狸發出哀鳴聲。

我蹲下身子。

它討好般將腦袋在我膝蓋處蹭了蹭。 

前世因果今世了。

我最後一次爲他療好傷,從此恩怨盡消。

華胤彈了彈小狐狸翹起的尾巴:「日後安分修煉,不要貪念不屬於你的東西。」

離開前,小狐狸緊緊地跟着我。

我抱緊華胤,不再理會身後的悲泣。

它本就應該是隻野狐狸。

我不該取名,不該妄圖馴服。

仙途漫漫,只能與一人同行。

我沒想到大骨荒山的出口會是萬劍山的劍冢。

掌教真人同七位長老永封大骨荒山的儀式進行一半,先把我跟華胤從劍冢裏變了出來。

場面一度尷尬。

我硬着頭皮一一拜見明顯忌憚華胤的各位長輩:

「弟子月如漪,見過諸位。」

各種原委難以分說。

我斟酌道:「湛淵劍取回神格一事木已成舟,但如今我爲湛淵劍主,我以崑崙之名起誓,必定約束他一心向善。」

在場各位交換過眼神,沒多糾纏。

倒是掌教真人沒好氣地盯着華胤:「崑崙神女在萬劍山學藝數年,認下了弟子身份,不知我這個師尊,魔尊大人還認不認?」

沒等華胤開口,他又揮手道:「罷了罷了,記老朽一杯喜酒便是。」

華胤看我一眼,笑着說:「好。」

臊得我不敢抬頭。

回魔界路上,華胤說:「若不是師尊放水,我們出不成大骨荒山。」 

我們結親那日,掌教真人果然來了。

蘇師姐跟在他身後。

她說:「如漪,那日你沒有和我走,我失望但也開心,因爲我知道你長大了,你找到了自己的道。」

「師姐……」

她笑着,像小時候一樣摸了摸我的頭髮。

日照金山,祥雲瑞彩。

眉娘高唱着「禮成」。

華胤眼角眉梢都是遮不住的喜氣,他笑聲輕快。

「聽見了嗎」

「我很歡喜。」

 

 

——END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魔尊還在仙門臥底嗎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求準備好了的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日子跟今天會是一模一樣。剛看到一句話: 追求「準備好了」,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事情會跟今天一樣」。 不要以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領導人為理由,延遲交棒。 只要一個人具備「學習者」特質,把這個人丟到任何的環境,自然而然會培養出在該環境生存應該有的能力。因此把一個具備學習者特質的人放到領導人的職位,自然也會培養出身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6
    關於美食美酒與熱愛,大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by甘岸久弥推薦一套日本輕小說。 ​想瘋狂大推,這本太合我心意了嗚嗚! 如果你喜歡美食、療癒、發明工坊、經營類種田、曖昧友人夥伴情,這些元素的,那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看完這套有想重回日本輕小說懷抱的衝動,離開學生時代後就再也沒看過輕小說,如果有好看的輕小說也拜託推薦! 劇情介紹: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小魚
    2022-03-25
    讀書心得: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雖說轉生、穿越的梗已經玩到爛,但好故事依然層出不窮,這次介紹的這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就是其中一個傑作的代表,我對這部的喜好程度,大概可以排在小書痴後面,然後領先第三名很多這樣的程度。 附帶一題,精裝書檢定通過的書目前在我心目中不到五套,全都是有點年紀的經典小說。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10
    今天,還好嗎?天氣終於像冬天,在稍微有點熱的冬天裡常常想著,怎麼不冷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2-01-02
    今天還很新鮮我選擇愛祢,不因為是義務; 我選擇敬拜祢,不因為祢需要; 我選擇讚美祢,不因為我得到,只因為祢配得。 所有的全部,只因為祢愛我。 2021.07.02
    avatar
    Tess Sun
    2021-10-13
    【歷史上的今天】1973年8月28日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一種心理學現象,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Thumbnail
    avatar
    亨利
    2021-08-29
    歷史上的今天─8月27日(摩爾多瓦國慶日、中華民國鄭成功誕辰紀念日)今天焦點─德國面對第2次世界大戰戰敗的態度  1952年 西德與以色列達成賠償納粹德國戰爭罪行協議,西德同意在12年內賠償以色列30億馬克,補償猶太人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納粹德國迫害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西德第2次世界大戰後第1任總理艾德諾(Konrad Adenauer,1876~1967)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8-27
    摩摩喳喳:我懂了,今天的上課主題是脂肪真偉大,對嗎? 我的小天鵝又帶著可頌妹找摩摩喳喳一起研究「疫苗和病毒」。我的小天鵝還帶來一部衛教影片讓大家認識冠狀病毒如何從萬年二軍升到一軍喔!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25
    今天也內用嗎? 我如果喜歡一家店,幾乎會有一陣子每天都去,有時候被店員記下來,甚至到了天天互相打招呼的關係,若一段時間沒去,之後想再去就會不好意思。 「怎麼這麼久沒來了啊?」
    Thumbnail
    avatar
    BIGUN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