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買到了一台時光機,躺在沙發上聽著裡頭傳出的「滋滋」底噪聲——啊,原來這就是1980年嗎!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這些事物著迷的,其實也記不太清了,只是在某天發現自己的歌單越來越有年代感,在另一個某天又發現自己隨口哼出的歌不是時下流行,而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感受音樂的方式從重複循環的串流歌單,變成一卷又一卷的卡帶,將那個長方形盒子放在手心,拿著六角鉛筆小心翼翼捲著帶子,再放進機器裡等待前奏響起,雖然害怕聆聽太多次會造成磁帶過度磨損,卻還是不斷重新翻轉A面和B面,按下播放鍵——按下那個帶我穿越時空的鍵。

作為一個2006年出生的小朋友,那些聲響與風景都是我不曾經歷過的,而相片和音樂正是我的時光機,戴著耳機望著觀景窗,去看看那不合時宜的美好,是我17歲的八零年,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青春證言集Testimonies -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creativegroupltd.com)


嗨,這裡是島嶼電台,一個沒什麼理想但是喜歡泡在音樂裡的人類,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