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哲學課。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四點半我醒來,桌上的檯燈還亮著,邊上堆著排放整齊的書本,思緒仍是混亂的,我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因為失眠而錯了作息。

周遭靜得嚇人,連時間向前走的聲音都襯得格外清晰,我走到鏡子前,用冷水澆醒自己,不然再躺回床上的話,估計自己又要錯過火車了。

回到房間,看著桌上的書本,我一點兒也不想碰它們,它們已經佔據我每天三分之二的時間,鐘聲響起之前,我應該把控制權還給自己。

我伸手開了抽屜,從五顏六色的專輯封面裡,選出一張單調的、符合此刻心情的黑色包裝。

「日子要麼像過氣的黑膠唱片,生活是不重疊的同心圓…」機器裡傳來悠悠的吉他旋律,和男人不算好聽但莫名令人安心的歌聲,我就這樣聽著、想著、望著、等著,享受這難得的喘息,以及一堂意外卻美好的哲學課。

早晨六點半,我背著沈甸甸的書包,往大人們口中「美好生活」的方向去。

踏在那條走了三年的路,擁擠的車廂裡,每個人好像都和我有一樣的煩惱,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色,耳機裡又傳來那首歌:「我們都搶了一張單程票,搭上了奔向末日的列車。」


————

陳昇的歌,喜歡的不得了。


嗨,這裡是島嶼電台,一個沒什麼理想但是喜歡泡在音樂裡的人類,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