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卡帶、地下鄉愁藍調。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時會忘記帶國文課本,有時是忘記帶公民講義,但我好像從來沒有忘記過要把這本書塞進書包,我總是把它放在抽屜裡,當老師在台上說著我搞不清楚的數學公式,或是講著我記不下來的行星風系,我就會在底下偷偷把書拿出來閱讀,然後像是搭上時光機一樣,去看了那些我從未見過的景象。

-

還記得讀到第283頁時,心裡冒出的第一句話:「靠北,這我。」

一直覺得偶然迷戀上的那些事物都是十分美好的,包括後來認識的每一個人。

我的十六歲,有一副耳機,有一捲卡帶,有一本《地下鄉愁藍調》。

-

今天應該算是我真正的、第一次和馬芳老師說話

「我和這本書同年出生欸!」

音樂、文字,它們都是跨越時空、打破時間的永恆的載體。


2024.03.02

嗨,這裡是島嶼電台,一個沒什麼理想但是喜歡泡在音樂裡的人類,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