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音樂回憶:宇多田光-In My Room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我如往常一樣,聽著Youtube上新發現的某個音樂Mix合輯邊工作的時候,熟悉的節奏突然流入耳中。讓我的回憶高速穿梭回到1999那年。
  對於實體音樂CD,除了光碟設計以外,我還非常喜歡翻閱裡面的歌詞本。宇多田這張專輯封面的大臉當然讓我印象深刻,但我一直記到現在的是歌詞本封面那上了亮膜,摸起來有點厚度的紙張,還有對我來說有點香香的油墨味。
  雖然說聽到熟悉的歌曲,也會讓人回想起那時候所經歷的事物,但是我發現熟悉的「氣味」所帶來的時光穿梭感更為強烈。例如早晨六點多起床時,戶外的空氣聞起來讓我想到小時候趕著上課,要去學校升旗的日子。梅雨季的味道會讓我想起放學時穿著雨鞋踏著水,回家倚著窗看四驅車漫畫的時候。在路上與某個路人擦肩而過時,他/她的沐浴乳或香水味,也會讓腦中突然浮現好久已前有點在意的那個人。
  我還滿享受這種經由氣味回想起來各種回憶的過程,因為當下會有一點彷彿時空錯亂的感覺,且神遊一番後才慢慢地拉回現實世界。但是我最近發現我喜歡的氣味,除了紙張油墨味,軟墊的橡膠味,還有施工的時候石灰粉塵的味道。總感覺有點不太妙,因為我覺得他們聞起來都好香。
Jody
Jody
30代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任天堂遊戲,日本漫畫,R&B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